黄斌汉:欧元降息并重启QE 钱在燃烧黄金在飞!

  隔夜重磅,欧洲央行降息10个基点,并宣布重启QE。为2016年3月以来首次降息。简单粗暴的说,这跟10年前相似,常规预期钱将燃烧,而黄金常规也受益,当年就飞过,黄金涨了好些年并推动了黄金概念活跃好多年。

  钱与物的规律,就是物是不变的,但钱只能围绕的物的价值而变。所以大家就看到,当钱有贬值预期时,投资需求就扩大。有的人抢茅台,有的抢房。但常规来说,只要越老越值钱,就越受关注!

  股市呢?价值投资时代到来时,好公司也会因钱在“燃烧”而涨价。因为一个行业里的公司,除并购重组后一些公司会消失,这个行业在没有被其它迭代之前,一般是不会消失的,行业龙头时常有一步先,步步先,能活到最后的优势和潜力,并在市场大小不变条件下,活下去并成为行业龙头时,因此而利好股价上涨!

  如本来一个行业100家,上千家公司,行业产值约有10万亿,成千上百家公司,分下来没多少钱。但在行业发展过程中,自然出现竞争与并购重组的成长,最后都如万条支流终汇于大海一样,汇总成一家的规律,但市场产值规模不变,还是10万亿,甚至还因行业发展涨了价,但公司就剩下一两家了。你说这龙头能不涨吗?这是价值投资要玩龙头的要点,也是自然赛道规律。

  很幸运,我们中国经济各方向正在成为世界领袖,最大最强最活跃最平稳。所以好多产品,行业,公司,科技,技术也慢慢超越并引领世界。所以无论是资本,还是生活,机会在我们这边大一些。日前,消息有港交所要并购伦交所的新闻,这就是趋势和规律,世界经济的时间,转到了到了东方的时段。还是要记住我所说的那个观点,东方是未来的市中心,而西方国家多是郊区和山区,准备迎接吧,A股的未来是大牛潜力。但,你要学会搞得清什么叫赛道规律。自然发展规律,经济规律。

  欧美降息,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对A股有什么影响,为什么别的国家跟,我们不跟?我简单的说一句形容:跟是没办法,不跟是真有本事。哪怕能晚些跟也是比别人有本事的体现。

  一些国家和地区,跟风降息,那是因为他们没办法,我们不跟是我们有本事。生活中有一句话很贴切,越穷越见鬼,你得改变。追求主动权。面对老妹加息降息反复收割,欧洲没办法, 其它地方更没办法,只有菲律宾最聪明,快速跟上世界真龙头。这些我们不多说了,中秋快乐,准备节收涨。但也提醒下,中秋之后是国庆,时代量不大,都玩去了,常规要国庆后,交投才活跃。所以哪怕中秋后有些震荡,也是正常的周期规律。

  超跌了四年多的A股,从过去炒垃圾炒高送转的A股,转变成了成熟的A股,价值投资就自然来了。慢慢的各行业龙头都会崛起的预期,然后指数就会出现 变化。目前A股没有行业龙头指数 ,笔者自己做的行业龙头指数,就已经突破历史新高,保持跟美道琼斯指数 一样慢长牛。

  A股基本上已完成重塑,以前游资,机构,大资金,可以乱炒一通,现在通过成熟严格的规则,大资金已不敢到浅水区乱来了,只敢在深水区老实的价值投资。你到岸边来乱搞,会被岸边的监管收了。所以,市场变大了,变成熟了,重塑了。慢牛常规少不了。特别是我们经济保持稳定的成长,行业发展快,有些人感觉到经济不太好,但其实更多的是你的行业不行了,但不代表经济不行。就如马云成功了,路边的实体店没落了,但经济就差了吗?相反更活跃更疯狂,因为没有实体店中间商,用户能拿到离成本价更相近价。而这种情况下,中国价格将无敌于世界,你想搬都搬不了。

  所以,淡定过节,迎接A股大未来!股市最大的魅力,就是如果保守一点,发现总易赚到钱,只是生活中的我们,总喜欢刺激一些。但做好相应的风险控制,常规还是可以笑傲A股的。说了半天,忘记了主题,钱在燃烧,但企业的价值是不变的,这时货币要体现它的真实价值,所以降息利股市涨。当然,一些太没本事的国家,钱烧太多就变成委内什么拉的,股市 涨一万倍那也不太好。但我们是当前最稳定的经济体,所以慢牛可以期待,那种成仙的牛不会有的。

  欧元降息并重启QE,钱在燃烧黄金在飞!常规股票也会飞!

关键词阅读:黄金 股票 QE 欧元 降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