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凌:赵薇直播卖红酒!网络直播用户已超4亿

  9月9日晚上,赵薇和李湘罕见同框直播,推销赵薇和黄有龙酒庄生产的红酒。这一“合体直播”不打紧,两位带来的人气值瞬间破百万。赵薇直播中卖的两瓶酒原价五百多,但直接刷了一轮“直播大降价”,好不热闹。赵薇在直播中透露,综艺节目《中餐厅》里面用的都是她的酒,结果导演还不给镜头,让她白白浪费了一个卖广告的好机会。

  据了解,赵薇这次直播卖的是自家法国酒庄酿的酒,她早在几年前就买下了梦陇酒庄。梦陇“Monlot”在法语中意为“我的珍宝”,该酒庄位于法国波尔多圣爱美浓南部丘陵,是一个优质葡萄园。赵薇于2011年12月花费约400万欧元(折合RMB2880万)买下该酒庄,并聘请了法国著名酿酒师让·克劳德·柏拉图、微生物学家克劳德·鲍顾昂加入。

  今年7月,据葡萄酒新闻网站Vitisphere报道,继梦陇酒庄Châteaux Monlot、拉薇酒庄 CHATEAU LA VUE、 塞雅克酒庄Chateau Senailhac之后,演员赵薇买入了第四个酒庄——罗氏家族Château La Croix de la Roche。

  据透露,该酒庄的收购协议于今年3月29日签署。酒庄自1982年以来一直由Isabelle Maurin管理,由于没有愿意接手酒庄的家族成员,Isabelle Maurin只好将酒庄进行变卖。庄园总面积为20公顷,采用自然耕作的有机种植,获得了欧盟有机认证,是纯天然的葡萄园,极少进行人工干预。酒庄每年的潜在产量为8.2万瓶,包括4000瓶弗龙萨克 Fronsac 、10000瓶波尔多科瑞芒 Crémant de Bordeaux 、以及同样在该产区的3000瓶波尔多白葡萄酒和60000瓶波尔多红葡萄酒和超级波尔多(Bordeaux supérieur)。

  波尔多地区目前共有7500多家酒庄,已经有150多家酒庄属于中国买家,占比超过2%。此外,中国继续稳居波尔多葡萄酒最大的海外市场。据法国国家统计局(L’Insee)相关数据显示,波尔多作为全世界数一数二的葡萄酿酒圣地,其酒庄一直被业内人士称为“地产中的爱马仕”,几十年来深受全世界富豪的青睐。目前,波尔多地区共有7500多家酒庄,其中每年会有300多家公开出售,售价折合从700多万元至五六十亿元人民币不等,而在波尔多地区,每公顷种植地的价格大约在3万至4万欧元左右。

  目前到波尔多买酒庄的中国人主要出于三种目的:一是地产酒庄收购,一些向往红酒、阳光加庄园的法式生活的富人,会为自己和家人寻一片世外桃源;二是,在国内有红酒销售渠道的商人,会买下酒庄进行生产,再将红酒运送至国内出售,其中的投资回报率可高达10%左右,国内一些知名的红酒企业如张裕、中粮集团等在波尔多均有自己的酒庄;第三种则是纯粹做地产投资的买家,在地价便宜时购入,并在上涨时卖出赚取差价,但这种情况的获益周期通常较长。

  赵薇买下法国酒庄不是新鲜事,但直播卖红酒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实际上,明星兼职当主播早已不是新鲜事,近几年直播行业异常红火,用户规模增长。2019上半年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4.33亿,未来直播行业将向“直播+”模式纵深发展。

  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4.33亿,较2018年底增长3646万,占网民整体的50.7%。其中真人秀直播、体育直播的用户规模分别为2.05亿、1.94亿,分别占网民整体的24.0%、22.7%,较2018年底分别增长4.3、1.5个百分点;游戏直播、演唱会直播的用户规模分别为2.43亿、1.16亿,分别占网民整体的28.4%、13.6%,较2018年底基本持平。

关键词阅读:红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