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三大利空的化学反应 A股会否极泰来吗?

摘要
过去一周已经发生的三件事情对未来的持续影响,因为未来一周确定会发布的数据也好、事件也好都不是最核心的,这些东西相比于过去的一周里发生的事情的影响力,简直就是渣渣。

  过去一周,准确的说是7月31日-8月2日,连续三天三大利空。

  第一大利空

  我国年中政治局会议给下半年经济政策定了个调

  本来市场对这事是满心期待的,股市也是小步的慢慢往上爬,会议结果出来后低于市场预期,股市就直接萎了。

  其实从这次会议公告上看,政策层对把下半年的经济形势的定位是下行压力加大,在货币政策这里也填上了保持流动性充裕,六个稳除了被重新强调了一番还多了很多具体方向的细节,提出了为建国70周年献礼,从这些角度看,下半年政策的定调其实是比二季度要宽松一些的

  然而,往往是前面写的越好,转折起来越要命。

  到了房地产那一块直接风云突变,重新强调下房住不炒市场没什么,关键是在这块新提了一句「不通过房地产刺激短期经济」。

  这句话直接把市场吓坏了,房地产板块直接给跪了,同时这句话很容易就被理解为「不会进行短期经济刺激」,进而再脑补成逆周期调节也没不会有多少力度,再考虑到房地产对于信用货币创造的作用,市场从宏观上就整体下跌了。

  第二大利空

  美联储给10来首次降息定性

  本来美联储10年来首次降息这种事情是可以支持下市场的,从以往的经验上来看,不管中长期如何或是有没有充分的预期,美联储降个息,各类资产往上涨一下还是大概率会有的,即便这个上涨可能很短暂。结果这次美联储降息,即便被市场刷成10年来首次降息,包括股市、黄金的各类资产连蹦跶一下都没有,直接往下跌。

  明明是个利好,怎么就都跌了呢?

  这里固然有预期实现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美联储对这次降息定了个性,那就是这次降息是防御性,美联储主席鲍维尔很直接的告诉市场,这次降息不意味着未来将进入降息周期。

  这样的搞法,美联储一边通过降息宽松了货币政策,一边通过喊话紧缩了预期,市场是面向未来交易的,一个事实的利好就变成了一个预期上的大利空

  在这个大利空影响下,全球股市轮着跌了一天,当然A股也没法幸免,不过好在A股这段时间一直比较墨迹,虽然满屏皆绿,但是跌幅不大,大家还能睡的着,然而觉是睡下了,但史上最大搅屎棍出手了。

 

  第三大利空

  特朗普宣布9月1日加关税

  中美贸易谈判刚一恢复,意外就发生了,股市8月第一天遭遇重锤。

  虽然说,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性大树是有认知的,甚至说对于重启的谈判能不能达成协议这事我也持有相对保守的看法的,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刚刚恢复的第一轮谈判就直接崩了。

  本来想着,就是假装谈也得装上一两回不是?

  

  特朗普这么急不可耐的再出手,看来也真的是慌了。

  想想也是,2019年过了半年了,特朗普可谓是一事无成,想建个墙,国会不给钱,打个贸易战,中国不买账,眼瞅着终于逼着美联储降了个息,结果美元还新高了,马上就要大选了,不着急是真不行了。

  不过再着急,做事情还是得讲个策略呀,一直靠威逼的方式去谈判,对付一些小国可能还行,但是对付中国这能奏效吗?看来特朗普真的不知道中国人的文化,面子在很多时候是比里子还要重要的

 

  三大利空一天一个,直接就把磨磨唧唧的大A股给锤下去了:

  

 

  技术形态走的很难看,看上去很绝望是不是?不过,这年头,很多时候坏事就是好事,如果上周没有特朗普加关税这个突发事件的话,也许市场会低迷上挺长的一段时间的,不过有了特朗普加关税这件事后,三重利空下,可能就会把坏事变成好事了。

  为什么呢?其实这里的逻辑很好理解,如果没有特朗普这回事,市场可能就会按照美联储引导的市场预期方向走,而国内市场也会按照年中政治局会议的基调往下交易,并且美联储也好、政治局也好,这种政策层面的东西一经制定,改变方向往往是缓慢的,所以因此而产生的市场调整也是那种此恨绵绵无绝期型的

  比如,2015年底的黄金市场就是个典型,美联储金融危机后首次加息,然后表态鸽派,结果加息后黄金不但没跌反而一通涨了半年,直到2016年下半年,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重新强烈后才再次下跌,虽然大家都知道美联储要进入加息周期了,但是政策和预期的方向调整却是缓慢的。

  这次其实逻辑上本来也没啥不一样,降息,然后释放个稍微鹰派的预期,而国内呢也是一个不够鸽派的政策基调,无论是黄金还是股票市场,出现一个绵延日久的调整行情是可能的。

  然而,特朗普出手了,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并且这个意外事件还是中美政策层高度关注的核心变量之一。

  结果这事出来之后,本来美国9月降息概率已经一度降低到60%一下,结果一夜之间就变成100%了,市场虽然震荡了些,但是预期却也转回来了,而看国内,虽然股市跳空一跌,但是大家对更加宽松的政策就会产生新的预期,估计下周股市要是再跌,市场上降息降准的讨论就会越来越多,下半年的政策基调很可能因此变得更加宽松。

  A股会否极泰来吗?行情往往从绝望中产生,那什么时候是绝望的时候呢?就是当你放眼望去市场上全是利空找不见利好之时

关键词阅读:利空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