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当下这样做年底易大赚

  收评:科创板再次集体大涨。四大指数窄幅震荡,上证微跌0.12%,深证涨0.06%,中小板涨0.12%,创业板涨0.30%。科创板8股涨超10%,平均换手率约34%,是市场当前最亮的星。主板板块角度,农业,猪肉,半导体领涨,券商,多元金融领跌。截沪股通全天净流出1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近17亿元。 ​

  技术分析角度,市场出现跷跷板现象,科创板重演10年前创业板首批规律,延续反复走强。按10年前创业板规律,这种活跃反复一个月左右。但后面新股增多了会分化,注意相关波动风险。主板角度,继续价值投资,题材,高送转不再出现炒作,即是市场走向价值投资的信号。做好成长绩优股挖掘,守股等涨。

  市场慢牛和价值投资信号明显,尊重市场才是王道。短线科创板仍反复活跃的可能,合适短线投资者关注。主板仍是以慢牛格局为主体。慢牛,一般守股等涨易大赚。慢牛就如生活中的消费,近两天新闻热点是大家在某宝晒账单,大部分人惊讶自己,怎么花了这么多钱?有人8年花了1000万。各种比啊比,而现在这种慢牛行情,即是如此,市场沉闷,慢得人都睡着了,这种慢牛重在守,积小涨成大涨, 要到年底结算时才发现大赚。

  明日周二,常规消息面变少,常规延续当前分时趋势格局,慢横盘整理预期。外盘角度,目前欧股整体开盘涨跌互现,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涨幅0.20%;法国CAC40指数开盘跌幅0.23%;德国DAX指数开盘跌幅0.19%。整体全球市场也是比较沉闷的,价值投资的市场,波动规律都比较相似,慢慢,慢得沉闷。

  盘后公司消息,中国人寿: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15%-135%。新华保险公告,2019年半年度净利润同比预计增加80%左右。整体来说,盘后消息面,蓝筹成长性较强,题材股利空较多。中报周期,尊重价值投资。整体行业成长角度是良好的,稳健的。只是上市公司中的题材股业绩不行。这是行业发展到一定周期后,自然的整合潮出现,行业里一些题材将被并购和淘汰是很正常的经济现象,利好白马蓝筹的活跃。

  近期一些ST也异动连板,一些小题材也有涨停。在这里提醒,不是说价值投资了,就题材一点没有,只是价值投资行情中,题材炒作一浪过。二浪三浪少。就如跟美股港股一样,每在波动最大的仍是题材,只是这些小盘股很多,每一个有炒作,就炒一两天,一涨到位已快速下跌。这是价值投资市场的规律。价值投资利好行业龙头慢牛,题材为作一步到位,快速上升又快速回落。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