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如期反弹后如何演示?

摘要
科创板成交额突破200亿元,无涨跌就是有激情啊。

  跷跷板出现,四大指数收涨,创业板领涨。上证涨0.45%差0.06点上2900点。深证涨0.58%;中小板涨0.85%;创业板涨1.25%。化工板块较为活跃,有6股涨停。黄金、白酒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科创板成交额突破200亿元,无涨跌就是有激情啊。

  板块热点角度,市场整体出现价值投资的趋势,即蓝筹延续平稳,窄幅震荡 。题材波动,但扩散小。近期活跃的化工,再次反弹潮。即是一种市场窄幅震荡,热点反复原点炒作,但没扩散转换的现象。这是慢牛的现象和规律。

  这种趋势和规律是慢牛的体现,但是很慢很慢牛市,投资者做好相应的预期和心理准备,更做好波段策略。一般这类行情合适波段,轻布局,重耐心的策略。

  隔日收评笔者提醒,10年前创业板首批大涨后,与市场有些跷跷板规律。集体上涨次日一般弱整理,易与主板产生跷跷板,主板有因此而上涨的规律和预期。目前来看市场如笔者预期,进行反弹。

  那如预期的反弹后,市场将如何演示?还是按10年前一些规律,新板块刚开市,新股少,才25家。还前5日无涨跌,一般能活跃几天。这是一个规律。还有另一个规律,10年前,创业板首批,曾在新股少,引发了1-3个月的慢涨行情。

  就是说,2012年前规律,那时之前新股首日无涨跌停板限制,所以一般大涨后,次日起就慢调整回落弱震荡为主。但是,这是常规的无涨跌首日新股规律。

  而新板块,首批新股规律是有点不同的,就是它们因是新板块,新板块刚开始新股不多,炒作会常规次新要活跃些,所以当年创业板有涨1-3个月的慢涨规律。所以当前提醒,科创板前三个月可能也有走慢牛潜力。整体新板块波动较激烈,投资有风险,操作要谨慎。观点重在参考。

  如果科创板前三个月,如跟10年前创业板一样走慢牛,则一般跷跷板就比较平。整体简单的说,看多主板,但是微看多,慢涨趋势。今日涨停数量大增,近期热点反弹活跃,虽仍比较沉闷,但已开始有些活跃,如笔者所说,科创板利主板慢牛,分流了IPO利好主板转折走牛,利好较直接的是创业板。那今天创业板的上涨,是符合笔者近期的预期和分析的。

  欧股高开: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51.25点,涨幅0.68%,报7514.93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上涨29.36点,涨幅0.53%,报5567.01点;德国DAX指数开盘上涨93.12点,涨幅0.76%,报12289.40点。

  整体外盘的反弹,有利于市场反弹的延续性,明天周三,常规是一周转折点,但消息面比较平,所以预期明天延续今天弱震荡 格局为主。注意一些前期热点强股的反弹机会,整体不宜太追涨,市场波动有限,题材炒作一步到位,一调整就直接下来,强股反弹机会不大不多。注意追涨风险。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