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多点Dmall诚盟峰会召开 联盟加速零售全面数字化

  今日,500多位商超、品牌、支付等零售业人士,齐聚“多点Dmall诚盟峰会”,共同探讨商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以及行业变革与机遇下的未来。

  IDG资本董事总经理孙宇含现场发言:“多点模式基于对零售的深入认识,强大的技术能力,以及开放的生态,是我目前所见最有效率的创新模型。多点会成为推动中国零售发展的中坚力量。”

  多点联盟加速壮大 半年会议规模翻倍

  7月5日,2019“多点Dmall诚盟峰会——诚盟有你”在北京举行。记者在现场注意到, 前来参会的有会议主办方多点的众多高管,甚至董事长张文中都有出席,会议规格可见一斑。

  此外,出席会议的有众多零售企业高层,如物美集团、重庆百货(股票代码:600729)、中百集团(股票代码:000759)、步步高(股票代码:002251)、人人乐(股票代码:002336)等200多位零售商代表,联合利华、宝洁、可口可乐、百事、雀巢、伊利、思念等近200位品牌商代表,以及IDG、德勤、腾讯等知名企业人士,共计500余人。

  据了解,诚盟峰会是由多点Dmall合作伙伴大会演绎而生,此次为首届召开。“此前,多点每年会在年中618之后和年底春节之前,与合作商家及品牌商聚在一起,共同总结过往一段时间的成绩和问题,并探讨下一步的合作以及新的玩法。”一位多点内部人士透露,几年时间下来,这个会议也从几十人升级成了几百人的大会,很多创新性、前瞻性的讨论,最终都得到了落地,并在零售行业内被广泛实践。

  记者发现,相比年初举办的合作伙伴大会,短短半年时间,与会人数从200多人翻倍至500人。多点联盟的阵容不仅包括零售商、品牌商,还链接了物流供应链、金融支付等各个领域。

  多点Dmall合伙人、总裁张峰介绍,我们希望将诚盟峰会打造成一个零售行业的峰会,大家共同探讨零售行业的痛点、提出解决之道,共话美好的愿景,多点将与各位合作伙伴共生共赢。

  目前,多点已经和60多个中国连锁百强企业和区域龙头超市建立了合作关系,助力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截至2019年6月,多点APP注册用户近7000万,月活超过1200万,已经蝉联QuestMobile、易观、极光大数据等各大生鲜电商排行榜的首位近3年。Trustdata发布的最新《2019年Q1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中,多点App的3月MAU位列整体主流电商应用TOP10。

  Dmall OS助力全面在线 快速迭代广泛验证

  张峰认为,零售行业正面临新的市场机遇,用户的变化是需求正变得全渠道化,并且购物体验亟待提高;而传统商超端到端运营效率亟待提升,同时实体零售是生鲜快消最优解决方案。多点以数字化改造零售全链条,使用户在线、服务在线、产品在线,助力传统零售转型全面在线、全面数字化,提升企业效率,改善用户体验。

  多点提供了一整套数字零售解决方案,研发了零售业操作系统Dmall OS,以解决零售行业的各种痛点。在用户环节,帮助完成传统顾客到数字化用户的转变,使用户在线数据实时交互,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用一个APP解决到家到店全场景全渠道购物需求。并让服务全程在线,全线可视化,降低客诉,提升用户满意度。各环节的数字化服务,都以“产品在线”形式提供给合作伙伴,比如来客APP全面支持库调、订货、生鲜调价、排面检核等运营全流程;采销系统具备智能化自动补货功能。

  张峰总结,成立4年来多点模式得到最佳实践并被广泛验证,并以统一数据和业务中台,不断地高效自我更新与快速迭代。多点将以平台化数字化为基础,协同共享数,加速发展。

  联盟伙伴点赞 深入解决行业痛点

  多点合作的商超、品牌、支付等各方代表,都在会上做了分享,回顾数字化转型后降本提效等阶段成果,展望更深入合作后的蓝图。

  合作商超物美集团华北总经理乔红兵,展示了多点助力后传统商超全链条的改变。物美与Dmall OS系统深度融合,上线使用了各环节的产品功能,如手机工作台、智能拣货分单、会员商圈精准分析、商品管理系统、售卡系统等,实现了数据实时在线,降本提效。

  重庆百货与多点刚刚合作半年,就已快速见效。重百超市事业部副总经理谢洁介绍,合作以来,重百进行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改造,并通过多点与蒙牛、宝洁等品牌方,及银联、翼支付等支付方,进行了资源整合、合作营销等。618活动中,重百&新世纪全渠道订单量达43.3万单,订单周环比上涨3倍。

  圆桌环节,零售世界传媒创始人、中国品牌商业联盟秘书长高景远,与多点总裁张峰,以及物美集团COO许少川、夏商百货董事长陈亨溉、中百集团董事长张锦松、昌大昌执行总裁甄智聪,共同交流市场认知以及多点带来的数字化改变。

  对品牌商来说,多点的全场景、全渠道、全链条能力,促进了品效合一。在构建整体的会员数字化管理体系之外,多点能单独提供品牌的粉丝数据,还能深入商品、供应链等环节,精准选品,以销定产。

  伊利集团重点客户部高级总经理郭云龙认为,零售市场正在由“多渠道”向“全渠道”演进。而多点具备线上线下全渠道用户的数据优势,活动不仅能在线上精准触达用户,还能联动全国商超资源。618期间,伊利在多点平台的订单数同比上涨205.43%。

  合作伙伴联合利华的整体ERTM渠道负责人时夏君,在分享时强调了多点在跨界营销、场景营销、精准营销方面的助力。比如今年三八档,联合利华旗下品牌奥妙,和金龙鱼的跨界营销活动“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期间取得了客单价提升75%,新客占比91%的效果。

  腾讯作为多点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为零售产业注入新技术、新方式的活力。微信支付运营总监白振杰,受邀进行了现场演讲。多点与腾讯在数据、场景、渠道等多个维度都展开了深入合作,特别是多点的全渠道会员数据与腾讯社交场景的人群标签相结合,能有效融合互补,拓展相似潜客,实现精准营销。帮助零售商实现引流到店,帮助品牌商实现品效合一。据了解,双方合作效果显著,优惠券领取率78.93%,优惠券核销率43.69%。

  商业全面数字化 联盟协同共赢未来

  会上,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发表了行业洞见,如今全世界零售商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包括技术的颠覆性创新、经济形势的变化、消费升级带来的结构性变化。创办多点,是寻找零售产业拥抱互联网,改善消费体验,提高效率的途径。

  他说,多点真正考虑零售业的特点,以分布式电商的思路,让传统零售的门店网点、供应链资源充分得到复用,满足消费者到店到家的需求。以数字化改造核心的商品、供应链、促销与价格、运营、支付等各环节,实现彻底线上线下一体化。在全面在线时代,结合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优势,实现包容性发展。

  现场,张文中、张峰等还提及5G技术将带来的改变,万物互联时代,多点全链条全场景全流程的数字化在线化升级,将更加高速、精准、智能,与合作伙伴共同走向价值协同的智能数字化商业时代。

关键词阅读:多点Dmall 诚盟峰会 加速零售 数字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