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崇利:黄金股持续性值得关注

摘要
行情进一步向前演进需要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比如中报业绩超预期,7月政策宽松进一步加力等。目前投资者宜保持一定的耐心。

  核心观点:黄金大涨有较强的逻辑,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值得关注。一方面,受到全球新一轮宽松周期的影响;另一方面,国际贸易局势多变,再加上近期美伊局势恶化,也进一步提振了黄金的走势。今日强势白马股有所调整属于预期中,未来行情演进需要等待进一步催化剂。

  今日市况:有所调整

  前期大涨之后,今日市场有所调整。最终,沪指收于3015.26,跌0.94%;深成指收于9419.84,跌1.32%,创业板收于1544.36,跌1.67%,两市成交量4881亿元,环比继续缩量。

  行业方面,国防军工、房地产和公用事业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计算机、通信、休闲服务和食品饮料等板块相对落后;概念方面,受中船集团正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战略性重组消息的刺激,“南北船合并”概念股票继续大涨,受金价大涨的影响,黄金股大幅走强。另外啤酒、人造肉等概念也表现较为活跃。

  热点跟踪:如何理解黄金股的逻辑

  6月初至今,金价持续大涨,创下六年多来的新高,COMEX金价一度突破1440元/盎司。国内黄金股板块也表现特别抢眼,以恒邦股份、山东黄金、银泰资源为首的黄金龙头标的大幅上涨,6月初至今涨幅达到30%,其中恒邦股份一个月以来的涨幅超过了60%。在7月金股组合中,我们对黄金股也有所推荐。

  我们认为,黄金大涨有较强的逻辑,具有一定的持续性。一方面,受到全球新一轮宽松周期的影响;另一方面,国际贸易局势多变,再加上近期美伊局势恶化,也进一步提振了黄金的走势。

  当前全球央行掀起一轮宽松周期,金价有望再创新高。近期全球经济有所恶化,越来越多的经济体加入宽松的阵营。5月初,新西兰把基准利率下调至1.5%,成为首个降息的发达国家。马来西亚、菲律宾也采取了降息。6月4日,澳联储降息25个基点,这是澳联储2016年8月以来首次降息,基准利率已至历史最低水平。6月6日,印度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5.75%,已经是年内第三次降息。6月14日,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7.50%,为去年3月以来首次降息。6月18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欧元区将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市场对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升温。7月2日,澳联储再度降息,是七年来首次连续降息。

  美联储降息预期持续升温,美元趋弱,这是一个更有利的背景。6月以来美联储不断释放宽松信号,降息确定性持续提高。根据CME利率期货的数据,预计今年年内美联储降息一次的概率高达98%,降息两次的概率也超过了80%,就连对7月降息的预期也攀升至80%以上。在6月20日的美联储会议声明中,不再用“耐心”一词,改成“将以合适行动”保持经济扩张,市场对这一行为普遍解读为暗示降息。在此背景下,作为具备避险属性的无息资产,贵金属受到大众喜爱,投资者纷纷涌入黄金市场。

  市场前瞻:等待进一步催化剂

  外盘方面,美股继续创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涨0.26%,标普500指数涨0.29%,纳斯达克涨0.22%。流动性方面,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7月3日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今日强势白马蓝筹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属于预料之中。正如我们昨日报告指出,“白马抱团”需要警惕可能存在的瓦解风险,一旦业绩被证伪,或者未来业绩预期的逻辑被逆转,白马踩踏的风险并不小。沪指回到3040附近,中美经贸关系缓和的利好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反应。接下来,行情进一步向前演进需要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比如中报业绩超预期,7月政策宽松进一步加力等。目前投资者宜保持一定的耐心。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黄金 策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