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越:调整是为了更好地上涨

摘要
市场下方支撑较为明显。外围股市近期处于震荡中,A股在连续上涨后顺势出现调整,但从近两日市场表现来看,昨日沪深股指与创业板指早盘震荡下行,临近午盘止跌企稳

  今日市况:指数震荡盘整,中小创表现相对强势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震荡盘整,中小创表现相对强势。沪指收于2976.28点,跌0.19%,深成指收于9122.43点,涨0.05%,创业板收于1504.55点,涨0.41%,两市成交约3917亿元,成交量环比萎缩。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居前的有国防军工、医药生物、电子等,跌幅靠前的板块有有色金属、非银金融、农林牧渔等。主题投资方面,油气板块、医疗、区块链等概念表现活跃,航母指数尾盘拉升,黄金、券商板块出现调整。

  热点跟踪:科创板第一股确定发行价格,将在6月27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

  6月25日,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确定发行价格为24.26元/股,将在6月27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

  科创板全面采用市场化的询价定价方式,首次公开发行询价对象限定在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七类专业机构投资者,这与此前的A股定价方式有着较大的区别。科创板第一股确定发行价格为24.26元/股,体现了科创板的机制能够引导发行方合理确定发行价格,这一方面保护了投资者的利益,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增强投资者对于科创板的信心,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科创板的投资机会。

  同时应当注意的是科创板上市企业大多属于新兴技术企业,可比公司较少,存在发展前景不确定、业绩波动较大等风险,上市后股价可能会出现一定波动。

  市场前瞻: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市场调整是为了更好地上涨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均以绿盘报收,欧洲国家股市多数收跌。流动性方面,根据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6月26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指数向上存在一定压力,缩量压制上攻动能。目前沪指上方60日均线对指数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今日市场虽然概念股较为活跃,但从量能来看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萎缩,这对于上攻动能产生了一定的压制。同时目前市场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基本面上经济仍然面临一定压力,外部环境方面,目前中美经贸关系依旧存在不确定性,这些都对市场情绪产生了一定打压。

  市场下方支撑较为明显。外围股市近期处于震荡中,A股在连续上涨后顺势出现调整,但从近两日市场表现来看,昨日沪深股指与创业板指早盘震荡下行,临近午盘止跌企稳;今日沪深股指低开后出现反弹,最终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震荡收红,市场下方的支撑较为明显,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关键词阅读:上有压力 有支撑 市场调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