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投资:牛市思维

摘要
市回调有其重要作用,对牛市回调一定要适应

  

从2015年5年以来,市场已经熊了四年,这四年成长股平均股价下跌了70%左右。市场中大部分股票都是偏成长风格的,价值股和消费龙头股在数量上占少数,也就是说大部分股票这四年表现都比较惨淡,这就使大部分投资者逐渐养成了熊市思维,如惊弓之鸟,一见到大阴就害怕。

  

2019年6月25日,在银行股利空的打击下,上证指数盘中下跌了近2%,下午收回部分失地。收盘后又现某券商将被重要股东清仓卖出的消息,一时间市场风声鹤唳,持有银行的人担心,持有券商的人担心,持有其他股票的人也不踏实。其实,牛市中的回调对行情的顺利发展非常有意义,牛市初期如果过快上涨,基础就不牢,浮筹就没洗净。这跟熊市中会不断反弹一样,牛市就要不断回调,只是熊市的反弹高点压低,牛市的回调低点抬高。

  

牛市回调有三大意义,一是确立趋势。通过回调低点不断抬高,确立上升趋势。二是抬高成本。通过回调,让投资者不断吓进吓出,抬高投资者的持仓成本,这样1元的股票涨到10元,投资者的成本可能是8元,一旦最终市场由牛转熊,大部分投资者很快就会被套住,套住就死捂站岗,因为此前每次卖出都是错的,这次打死都不卖。如果多数投资者成本不是8元,而是1元,一旦由牛转熊,跌到哪里卖出都是赚的,你比主力跑得还快,这对主力是大大不利的。三是稳定心态。牛市中,通过不断回调,不断创新高,让投资者确信,每次买入都是对的,每次卖出都是错的,这样真的熊市来临时,大家都飞蛾扑火而不是鞋底抹油。

  

牛市回调有其重要作用,对牛市回调一定要适应。未来将近两年是十几年不遇的大牛市,要树立牛市思维,牛市要怎么操作?第一,不听噪音,不怕阴线,重仓,尤其是底部重仓,捂股,一路持有到顶,不要一路抬升成本;第二,回调是买入机会而不是卖出机会;第三,最终牛市到顶时一刀两断,决不留情,不要对股票有任何感情。

关键词阅读:牛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