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鲍威尔力挺Facebook加密货币图谋令人震惊

摘要
传统国际货币美元一霸天下,数字加密货币又是美国的天下。这或是美联储主席支持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的深层次原因,也是美联储主席的超级眼光和远见。

  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白皮书的发布,搅动了世界。已经受到各个国家金融界、央行的极大关注。相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随后都会发表看法。

  最受关注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及时跟进表态,已经超出正常思维。按理说这种玩意一出现就第一个挑战的是美元地位,应该被美联储立即扼杀掉。但是,就在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白皮书发布的第二天(2019年6月19日),美联储主席被记者提问时竟然说:美联储在金融技术层面一直在与金融行业的各种公司会面,他表示,“这些公司正在进行大量的创新。”“并将对其抱有很高的期望。”鲍威尔说:“像Libra这种数字货币已经引起了很多关注,它很可能会取代更传统的货币。”鲍威尔是在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了Libra的问题时如是表示的。

  一个可怕的念头顿时涌上心头:按照鲍威尔的说法,“数字货币最终取代传统货币”,那么未来取代国际货币美元的,又是美国的加密货币如Facebook的Libra等。传统国际货币美元一霸天下,数字加密货币又是美国的天下。这或是美联储主席支持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的深层次原因,也是美联储主席的超级眼光和远见。

  实际上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的研发、诞生一直与美联储保持沟通,从而寻求支持。鲍威尔在6月19日表示,Facebook向他们阐述了正在创建的名为Libra的数字货币相关信息。他相信Facebook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进行了相当广泛的调查,现在,监管机构、监管人员和很多其他人都在讨论他们的这项计划,当然也包括美联储。

  足以看出Facebook不是一时心血来潮,更不一定是冲着眼前利益而来,或是与美联储联手冲着未来像美元一样加密国际货币的远大理想和目标而来,他们图谋的是传统国际货币美元谢幕后,由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接替美元国际货币地位,使得美国继续享受国际货币的超级红利。这个企图已经起步,并且Facebook等科技巨头与美联储联手在加密货币上已经将其他国家甩出几条大街。

  相信接下来美联储或暗暗地将Libra作为国家工程与Facebook联手研发,或在美联储政策环境上给其超级宽松。鲍威尔表态后,看待Libra就不能以Facebook一个公司利益,一种加密货币的个性个别层面来看待了。必须从国际层面、国家竞争力角度、金融货币未来话语权角度思考问题了。

  货币的本质是什么?是充当商品交换的一般等价物。Libra设计之初的最大看点在于克服了比特币过度虚拟,没有货币本质的“一般等价物”背后的“物”的支撑的大弊端。Libra既坚持了加密货币的去中心化原则,又使得支撑其一般等价物背后的“物”货真价实。这就具备了未来充当国际加密货币的基础与被广泛接受。这或是美联储看中的原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力挺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其目的在于联手Facebook将美国国际货币霸权延伸到未来的加密货币时代。使得美国无论在传统国际货币时代,还是加密货币时代,都始终一统世界!

  国际货币美元已经给自己找到了未来加密货币时代的接班人,也不知道同为国际货币的欧元、英镑、日元,你们怎么想?

关键词阅读:货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