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戈:预见经济-六月

摘要
考虑到当前房地产销售等较为平稳,货币信贷仍有支撑。各界对6月中美会晤的结果并不太乐观,适度性对冲政策值得期待。

  

  预测逻辑:

  1.近期中美贸易问题有向科技等其它领域扩散的态势,国内PMI指标明显下行,叠加包商银行被接管等事件,各界担忧情绪有所加剧。外需方面,全球经济动能仍处下行通道,特别是美经济走弱迹象明显,加之中美关税生效等因素,预计我国外贸还将进一步承压。

  2.内需方面,因城施策下房地产投资韧性犹存,制造业投资受前期利润下滑影响或将继续放缓,逆周期调节下基建投资回升势头仍将延续,固定资产投资整体难言趋势变化。消费受节日错位等因素影响而波动加大。总需求偏弱下工业生产增速也将呈低位震荡态势。

  3.价格方面,继前期猪肉价格攀升之后,近期水果大幅涨价引发关注,但随着夏季供应增加,水果价格或将逐步回落。国际油价短期内难言大幅波动。未来两月CPI或将在猪价上涨等因素的带动下逐步靠近3%。随着减税扰动的逐步消退,PPI走势将由需求主导而下行。

  4.货币方面,包商银行等事件对市场预期造成的短期冲击在所难免,但鉴于监管部门应对果断,预计其对整个金融市场及信用扩张的影响有限。考虑到当前房地产销售等较为平稳,货币信贷仍有支撑。各界对6月中美会晤的结果并不太乐观,适度性对冲政策值得期待。

关键词阅读:六月 经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