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科创板开板分流IPO利牛市 创业板最受益!

摘要
短期来说,周四周五常规还是怕周末,目前有科创板开板下,常规有护盘预期。

  午间收盘:沪指探底回升翻红,电竞概念爆发,燃料电池概念反弹,前期强热点炒作归来。沪指涨0.12%,报收2912点;深成指涨0.13%,报收8965点;创业板指涨0.4%,报收1479点。沪股通净流入4.4亿,深股通净流入1327万。

  重磅,科创板13日正式开板!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相关创投概念股涨停,但整体表现平静,消息面超前兑现,化解了相关概念的炒作冲动。

  指数角度,股指小幅震荡后,快速转反弹走强。笔者观点,常规来说,科创板开板,及采用注册制,常规利好化解主板IPO压力。通过转板结合,将大大的化解了主板的IPO压力,同时更直接了化解了未来国际板预期的压力。

  科创板注册制,预期未来的国际板也是注册制,利好化解分流IPO压力,利好主板慢牛长牛。但市场大了,交易上将以热点为主,没有利好没有热点的个股,将没有交易量,从而出现僵尸仙股的情况。未来在交易上,对投资者的交易策略的要求将越来越高。

  会分流资金吗?这个大可不必担心。因为采用一市两制策略,科创板门槛较高,一般散户过去的不多,投资者不多条件下,游资交易常规不会很活跃,哪里鱼多哪里有热点多,这个自然规律预期不变。

  同时,投资者可以从所发新股名单上,会发现,暂时没有很有名的公司上市,互联网主要巨头暂时也没有申请的消息。常规来说,政策面仍推动市场全面的注册制预期,未来一些主要互联网巨头,预期更加希望在创业板上市,以求获得更高的估值和更高的流动性。其实,利好创业板。

  科创板门槛高。意味着主板最小盘的板块就是创业板了。没人再跟它争宠。A股特色的交易规律,市场特色,利好创业板小盘的特点。以前有了创业板,担心中小板凉。现在科创板是注册制,所以创业板不用担心被争宠。所以好好把握创业板的牛市潜力。笔者的观点是,如果以后创业板注册制,如果投资者门槛不变条件下,创业板有望跟美股纳指一样牛,甚至有望先上证,先上万点潜力。

  早盘其它消息面,1、电竞概念。受上海要大搞电竞利好,今日开盘网游概念股大涨。2、受周四因素,今日强热点稀土和农业板块出现强震荡。但整体表现还比较稳定,昨天稀土尾盘炸板化解了一定的周四恐慌。强股怕周末,易在周四跌,现重演但没那么激烈。3、燃料电池概念,早上有些活跃,前期强热点超跌反弹活跃。预期下午可能有扩散到工业麻等前期强热点的可能。

  短期来说,周四周五常规还是怕周末,目前有科创板开板下,常规有护盘预期。一些强热点震荡反弹有望活跃,稀土农业,5G通信,华为概念等有望反复活跃。国际消息面主要节点临近,利好国产概念股的活跃。可以适量关注。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股市 创业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