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券商为何大跌?外盘期货仍大涨利大盘!

摘要
如果非要说个热点,短线热点角度,5G上周四跌下来的强股,特别是刚涨就跌的强热点,形态好的短线仍有反弹涨停潜力,条件它在上周有过涨停,这类较好。但注意形态技术规律。

  近来的券商,在大盘连弱下跌时,券商护盘已经没以前给力。这就算了,在大盘上涨时,还大跌拖累反弹。今日大盘受外盘全面大涨反弹利好,四大指数易高开。但是券商全面走弱,多股大跌引整个券商板块集体转弱。因权重较少大,冲击指数反弹,形成压制市场反弹的主要压力盘。

  券商为何变得这么烂。笔者认为主要原因有2个,一个是行情不好,交投低迷,造成券商整体业绩不好。但这不是重点,因为行情好时,也没见它能大涨特涨。这当中最主要的原因,仍是常规的一个利空因素造成。这个因素就是另一个原因:次新解禁盘太大的压制。

  今天市场领跌个股中,大部分都是减持,股东被查,再一个就是解禁压制。如次新大盘股,工业富联就是因解禁压制产生跌停。而券商板块中的另一只妖次新,中信建投,也因解禁临近,有4亿多股要在本月20解禁。加上本身涨幅过大,盘子又大。整体还有1500亿没解禁,流通才83亿,当这解禁压制就吓得半死。

  整体之前能大涨特涨,完全就是一种炒作预期,一种陷阱炒作预期。拉高为以后慢慢解禁。这些解禁盘,散户完全看不懂,也不理解。一般来说,次新股不能长线的,三年才全流通,特别是大盘股,9死无生。能有一浪炒作都是陷阱,哪个白痴不懂才去追大盘次新股。

  一般炒新,主要炒作是高送转。但现在高送转新规下,基本上没有高送转炒作。而盘大的次新,要全流通,常常有一护盘陷阱,让你跳。常规最好的方式,炒次新要小盘,且还只能短线,一调整要88。三年内全流通前,常常难有炒作,除非板块有利好,且它还是小盘,最小盘的才易涨停。

  如今天的石油安全概念,次新股贝肯能源涨停,就是因为它是石油板块中的小盘股之一。换其它盘大的点都不能涨停,如中曼石油,虽是小盘但盘比贝肯大,就没法成为反弹或炒作龙头。炒股炒股,关键就是要搞懂这个炒字。

  什么好炒,什么易炒。什么不好炒,目前规则不改变,常规规律不变。虽建议引导长线资金入市什么的,但哪个敢炒大盘股,长线股?有行情是小盘涨,没行情大家都不涨,而大盘股最垃圾,有没有行情,它都是跌或者横盘。如中国石油……10年还是横盘。48元的前高点,如何再上?做梦可能是最后的希望。除非有更大改变 ,消除市场炒作因素。但很显然,目前没有相关规则改变,我们是竞价规则,就是拍卖,你想这能不炒小吗。所以只能尊重。茅台?又有几只A股能学习呢?四大行情还是最赚钱的,你看它能涨吗?天天1分2分的震荡。

  好了,对于明天,券商预期下跌缓和,市场慢慢平稳震荡可以期待。目前截止发稿,外盘美股道指期货是涨90多点,又是近百点大涨。利好全球股市上涨,外盘涨了我们不一定涨,没关系,至少外盘能涨,至少也是一条一点利好。总比外盘一跌,整夜都睡不好的强。

  市场热点角度,仍是围绕着5G,芯片,科技。这些事件驱动热点题材为主。如果非要说个热点,短线热点角度,5G上周四跌下来的强股,特别是刚涨就跌的强热点,形态好的短线仍有反弹涨停潜力,条件它在上周有过涨停,这类较好。但注意形态技术规律。好了先这样,整体外盘仍涨,明天券商一缓和就利好反弹延续,利好热点反弹炒作延续。

关键词阅读:券商 外盘期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