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越:全球货币政策放松概率提升

摘要
市场震荡过程中,核心是适当控制仓位,组合要“避虚就实”,建议配置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偏低的龙头标的,比如食品、医药、银行等。

  核心观点:震荡过程中,核心在于控制仓位

今日市况:指数单边下行,延续弱势格局

今日沪深股指开盘后单边下行,延续弱势格局。最终,沪指收于2862.28点,跌0.96%;深成指收于8748.27,跌1.23%,创业板指收于1456.27,跌0.87%,两市成交量4224亿元,环比有所萎缩。

行业方面,仅有通信板块收红,银行板块跌幅较小;国防军工、建筑材料、农林牧渔等板块相对落后;概念方面,5G板块逆势走强,生物育种、稀土永磁板块表现低迷。

热点跟踪:货币政策放松概率提升的根源在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美联储布拉德周一表示,鉴于国际紧张形势和美国通胀疲弱给经济增长前景带来的风险不断加大,美联储“可能很快就会有理由”下调基准利率

5月份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当前的政策是合适的,没有看到加息或者降息的必要。”而此次布拉德的发言则较为鸽派,另外澳洲联储也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25%,这是澳洲联储近三年以来首次降息,全球货币政策放松概率提升,避险情绪加剧,黄金价格继续上涨。

而货币政策放松概率提升的根源则在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美国为例,523日美债长短端收益率出现倒挂并且持续至今,预示市场对未来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较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共发生了四次美债利率倒挂,分别是198812月、19987月、20002月及2005年底,大致有几个结论:短暂的倒挂意义不大;持续倒挂后,美国经济确实陷入衰退,但时间上存在较长的错位,也就是说,美债利率倒挂后,要12-24个月美国经济才会陷入衰退。

此次美债利率快速下行始于5月初,这与中美贸易关系的变数有关,反映了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明显下降,在避险情绪提升的情况下,全球资金可能会流出股市,流入债市和黄金等避险资产。

市场前瞻:震荡过程中,核心在于控制仓位

外盘方面,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流动性方面,201964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55%。今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净回笼900亿元。

在国内经济复苏势头存疑、国内政策节奏调整以及外部风险较大的压制下,市场整体情绪较为低迷。今日沪指跌破二十日均线,指数的重心出现下移,当前市场的热点较为散乱且缺乏持续性,后续不排除下探2800点区域缺口的可能。

同时我们看到近期北上资金较为活跃,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出规模9.3亿,较前一周大幅减少154.1亿,本周两个交易日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一方面是受到了MSCI扩容影响,另一方面也体现了A股目前仍然存在配置价值。

市场震荡过程中,核心是适当控制仓位,组合要“避虚就实”,建议配置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偏低的龙头标的,比如食品、医药、银行等。

关键词阅读:货币政策 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