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编:六款保本类理财产品出没 保守型投资者的机会来了!

摘要
北京市本周发行358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3款;江苏省发行136只产品,较上周减少18只产品,排名第二;浙江省发行136只产品,较上周减少29款,排名第三。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仍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本周(5月27日至6月2日)共有251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00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未见明显波动,与上周一致,达到4.22%。业内人士分析认为,5月末,央行连续四个交易日向市场净投放逾5000亿,释放巨量流动性,一定程度上引导了市场短期利率下行,银行理财收益率也随之走低,不过本周的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并没有继续下行,与上周相比,仍处在维稳状态。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银行理财产品评级榜单中,有六款属于保本类产品(保本类产品分为保本固定收益型与保本浮动收益型),比较适合保守型投资者。经查看,这几款产品分别来自于华一银行、华夏银行、东亚银行中国、宁波东海银行、平安银行、上海银行,有需要的投资者可以到各自官网或者手机银行进行详细了解。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2008款 较上周增加36款

  

  与周均收益率的走势不同,理财产品发行量的走势相对平稳,除节假日之外,产品发行量基本上都会在2000款附近波动。

  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18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36款,产品平均期限为172天,较上周减少1天。此外,本周共有2152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72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467款;4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222款;2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86款产品,而农商行的产品发行量相对较少,排名前十中,无一家上榜。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65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9只;建设银行发行131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了25款;中国银行发行127款产品,较上周减少了2款产品。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本周有2款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5%;8-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79%;15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2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8%;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0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2%;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5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5%;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6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9%;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7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2%。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通过对251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5家为城商行,2家为外资银行,1家股份制银行,1家为农商行, 1家国有银行。具体来看,东亚银行中国发行的5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47%,排名首位;其次,汇丰银行发行的18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36%;桂林银行发行的5款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23%,排名第三。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其中,包商银行发行的《鼎丰YYFE120701_358》产品类型属于开放式周期型,每6天开放一次,首期投资期限内的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95%。

  兴业银行发行的《周二款84415702(2019年5月30日)》以3.93%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厦门银行发行的《稳健回报KF21D153》以4%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交通银行发行的《私银2463190099》以9.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首位;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博赢FSLA19525A》、《聚赢FSCA19944A》,预期最高收益率同为10%,占据了3个月至12个月的首位。汇丰银行发行的《汇转灵动AC1906A005S》,预期最高收益率为7.2%,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4.73% 较上周增加0.32%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2.16%,较上周增加1.01%;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6.33%,较上周减少1.01%;保本固定型占比4.73%,较上周增加0.32%;其它类型占比6.77%。

  2、 北京市发行358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北京市本周发行358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3款;江苏省发行136只产品,较上周减少18只产品,排名第二;浙江省发行136只产品,较上周减少29款,排名第三。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仍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关键词阅读:保守型投资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