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越:5月29日股市复盘——反弹力度关注量能变化

摘要
量能缺失打压反弹力度,后续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核心观点:量能缺失打压反弹力度,后续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今日市况:沪指午后冲高回落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早盘低开后震荡上行,午后沪指在保险板块发力的带动下拉升翻红,尾盘冲高回落。全天沪指收于2914.70点,涨0.16%,深成指收于9010.36点,跌0.28%,创业板指收于1497.89点,跌0.48%,两市成交约4459亿元,成交量环比萎缩。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靠前的板块有有色金属、非银金融、电子等;跌幅靠前的板块有休闲服务、房地产、汽车等;主题投资方面,稀土永磁、大豆、芯片国产化等表现较强,ST概念、工业大麻表现较为低迷。

  热点跟踪:贵州茅台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

  贵州茅台今日收盘涨幅2.69%,盘中一度上涨超过4%,消息面上,5月29日,贵州茅台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召开。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今年的茅台股东大会异常火爆,本次股东大会的主题是“诚信、互信、共商、共赢”,这是贵州茅台召开股东大会以来首次设立会议主题。会上贵州茅台董事长李保芳表示茅台不会违反股东意愿,不会损害股东利益;对于茅台的生产能力方面,表示对于茅台酒的扩建将在2020年完成,届时茅台酒就将有5.6万吨的产能;对于茅台系列酒的扩建工程,则将在2021年竣工,届时系列酒也将有5.6万吨的产能;并回应了茅台集团成立营销公司一事。

  贵州茅台作为一线白酒龙头,业绩确定性较强,受到机构以及外资的关注度高,虽然近期存在事件性因素对公司股价造成短期扰动,但从长期来看对公司影响有限,目前市场整体处于震荡过程中,看好业绩确定性较好的一线白酒的防御属性。

  市场前瞻:量能缺失打压反弹力度,后续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均以绿盘报收。据央行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7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55%。

  本周一上证综指在跌破近期平台下轨2838点后放量回升翻红,随后市场震荡上行,市场情绪也有所回升。指数在创出近期调整的2833点新低后近几日连续反弹,一方面由于人民币走势近期趋于稳定,另一方面也与央行连续开展逆回购操作释放流动性,以及MSCI第一阶段扩大纳入A股决定正式生效将会带来增量资金有关,但从量能方面来看反弹过程中量能并没有出现有效放大,这将会对于反弹的力度会形成一定打压。同时考虑到当前市场中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我们认为当前反弹的较难形成行情的反转,后续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股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