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科创板首审启动 谁是影子之王?

摘要
隔夜重磅,科创板首场发审工作正式启动。常规关注的是影子股,谁是影子之王?

  隔夜重磅,科创板首场发审工作正式启动。常规关注的是影子股,谁是影子之王?在这里笔者就不多啰嗦了。影子股可分为四级别,最高一线级别是风投、创投概念股。这类就是之前去年就解读的九鼎投资类; 二线级别就是园区创投类; 三线级别才是首批名单的概念股类; 四线级别就是孵化器概念股。(观点重在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场审议会就在6月5日,7月中旬或迎首批挂牌公司。一般影子股安全关注期也就在开板前。

  科创板要做好兑现准备。这是去年10月的事件,炒了快一年了。一般兑现时有做好相关风险准备,涨幅太大的别玩。如市北高新这类,一般我是不敢了,虽也有涨的可能,再高位再涨,空间还是比较怕怕的。注意涨幅过大兑现调整风险。

  风投创投类,是最大看点,但涨幅过大也怕。好处就是它是一只不断生蛋的影子母鸡之王。他们可以投很多公司,且钱大的风投,只投资准备上市,或帮助上市的,这类公司。精度很高,一投一个准。这类的炒作和常规成长,是影子股中最猛的,国际市场的风投也是这样成长起来的。

  目前我们中国的风投主要是几个大科技巨头,但这些都没在A股上市,所以没有机会关注他们。但风投概念股在A股也有风险。就如前两年退市的一个风投案例就在眼前。中科招商,之前在新三板市价是108.99元,因违规被打退市,直接大暴跌。

  笔者认为,股市总有风险,操作上还是适量。现在事件期结束,预期当前能活着的风投,安全性还是比较大的,中科招商以前专门搞壳炒作,过分了些。被称壳王,所以打击投机时,它自然先受冲击。整体A股的风投概念股不多。这些就不过多解读了。

  市场方面,隔夜外盘:美股休市欧股小幅收涨,布油涨超2%金价创逾一周新高。今日市场因素仍主要看我们自己,大盘在2800点这里异动反弹。且还是券商拉起,昨天文章尾问也说了,大盘受银行影响,开盘不太好,但注意护盘,一般是拉券商。整体应我隔日文章所说。

  涨有担忧,跌有扩盘,只能横盘反复。现在只要国际消息面缓和,市场就能起较大的行情。只是现在还没有缓和,只是华为的强势,是市场最大的看点。市场昨天的上涨,在券商护盘概念之外,其它主要上涨概念,全是华为概念,可以说,是华为概念撑起了A股信心,撑起了A股半边天。

  华为概念角度,注意事件驱动炒作规律,一般大事件也是事件,驱动炒作主要在30%左右幅度,这是当前主要炒作规律。所以涨超30%再追涨要小心。交易要看强度和龙头,不要太偏。甚至可以说,偏一点都不行。

  可以关注的是华为芯片概念,挖掘直接供货华为或参与的华为概念股。要关联度高,盘子还不能大,大了就炒不动了。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