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电改突破、险资驰援 震荡市关注强股

摘要
今日操作策略:弱市中,其实是最好擒涨停的,一个市场超跌了,它不崩跌。但又没利好,也不敢大反弹。只能僵局横盘,而这种横盘则是利好强股反弹,反复涨停的周期。

  今日星期三,常规在一周中,是较活跃的交易日,但明天周四一般怕周末,好多股强股怕周末一般不好涨。指数到了周四和周五,一般不太好涨,除非有大利好。特别是在上半周反弹上涨的条件下,到了周四就比较麻烦。消息面的,央行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这个是在之前降准上的细化工作,分三次放水。一般来说是不是大利好,一次放水是利好,分三次就预期后在不降准的了,一般不太好。但不管怎么样,宽松就是利市活跃度。

  今晨隔夜消息面,1、受消息面缓和,欧美股市全线收涨,道指涨近200点纳指涨逾1% ;2、华为表示今秋发布操纵系统,手机,电脑、汽车等穿戴智能设备全兼容;3、传闻称保险资金权益投资比例将提升至40%,对今日市场指数起到较大利好支撑;4、电价重磅改革,南方电网首次试行现货交易,电价不再完全由政府定价,相关电力企业今日值得关注;5、隔日港股,中国稀土盘中暴涨132%,虽都怪名字起得好,但不管怎么样,它利好A股稀土概念;6、除了稀土,钨概念也迎来利好,中国钨协倡议今年钨精矿产量减产不低于10%。但一般炒作力度预期不超稀土,所以可以看看,小玩小玩。7、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长三角概念今日做好短线兑现走人准备。

  消息中,利好较大的,就是电力改革,这个预期整个电力概念股都大涨。当然,不是全部放开,但未来不会再受上游涨价而哭了。以前煤一涨,电力哭。煤一跌,电力才能笑,但两个都想赚钱,过往是较难的。现在放开改革,双双一起上涨就值得期待了。整体这个本次电力突破大,今天可以重点关注。

  今日操作策略。弱市中,其实是最好擒涨停的,一个市场超跌了,它不崩跌。但又没利好,也不敢大反弹。只能僵局横盘,而这种横盘则是利好强股反弹,反复涨停的周期。这也是笔者本月涨停较多的原因。好处就是,这种弱周期中,你能买到最强股,还不用很追涨。缺点是,你不能一涨停了就想三板,五板。得做好,只赚一个板就出来的思想准备。因为市场没大利好,不敢立即大飞,只能反复横盘震荡。

  二浪还有吗,现在就是二浪,只是第一浪上涨初期都是慢慢小涨,不是立即升天的。跌下来后,你看到有什么自己产出的利空吗?没有。我们是政策市,涨高了就出利空,跌多了就没声音了,这就是规律。再跌还要刺激,激发市场活力。政策,你要明白是会变的,方向就是让市场稳。

  对于价值投资。我建议先不急,价值不是公司有钱,有钱还有造假的。你怎么玩?价值投资,条件是建立在成长之上,企业得有成长性,指数和股价才能成长。美股港股,有苹果和微软,腾讯。我们有什么?乐视为什么这样,就因为我们没有给成长性的企业上市,条件规则上太落后,而要改变就得注册制,所以科创板赶紧出来,我唯一担心的就是,别又出一个特色注册制。

  我们中国有所有条件,缺点就是碰壁改进速度仍较快。特别是股市,IPO为什么停停放放,市场价值投资不起?这个总结和改进,目前推进不大,暂时只有注册制,我认为,还要更快更大些,增加更多交易,放开更多交易规律。炒题材,不是市场的错,中稀土业绩这么烂,不一样一天翻倍?价值投资,看市场成长性。注册制是希望。好了先这样,今天先继续搞好强股,但已2板,3板的就不要去追了。

  横盘行情我较为喜欢,易涨停。

关键词阅读:股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