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今日稀土、智能、种业出现涨停潮 谁才是真命天子?

摘要
对于超跌的A股,在这种转宽松+刺激周期,投资者心态仍更加积极乐观一些。

  收评:受消息面缓和利好,今天四大指数,低开后震荡上行全部收涨!上证涨0.58%;深指涨0.37%;中小板涨0.23%;创业板涨0.33%。板块方面,近日强势的科技和通信转弱。种业延续强势,新增稀土、人工智能、大飞机涨停潮。两市涨幅9%以上77家,跌9%以上3家。连日涨停潮整体延续中。

  消息面,1、事件缓和利涨指数。但期货预期要再扩大,利好了中国中期,也冲击了早盘指数。2、彭博:中国最快下周与欧洲签署历史性航空协议。引发大飞机概念上涨。3、美国太空互联网概念推动,我国北斗+5G概念活跃。4、云南腾冲与缅甸边境关口进行封关,稀土概念涨停潮。5、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5月16日在北京召开(今日)。相关讲话刺激板块多股涨停。6、种业在丰乐种业涨停带动下,在水果价格大涨消息面利好下,种业股延续活跃。7、西部九省区市签约 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西部开发概念大涨。

  今天比较突出的,就是新热点涨停活跃,说明市场反弹欲望强。整体大环境下,市场政策面利好较多,利空都是旧事重提,虽指数仍有反复,但笔者认为不改慢牛趋势。超跌严重,市场复出也需要慢慢刺激,我们是单边市场上涨起来不应轻视。对于今日几个热点板块的涨停潮,哪个一个以持续较久?

  笔者认为,整体都要提防一日游行情。稀土这个事件不是刚刚才有,而是在前两个月前就有过相关的炒作。所以现在只是事件跟踪进展的炒作,预期比较有限。种业,则因为已连涨2周,有一定的获利盘,做好震荡 整理的风险。人工智能,在春节前有一次相关炒作之外,直到今天才有一天的炒作。板块炒作强度不是很强,所以不合适预期太高。西部开发概念,相关基建股可以跟踪关注,超跌形态,特别是西部大省地区可重点跟踪。

  刚刚,收盘后,市场再迎来一个利好消息,慢牛格局再增较强利好。财政部部长刘昆在《求是》撰文: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集中体现为“加力”和“提效”。“加力”主要是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和支出力度,着重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推进更为明显的降费,以引导企业预期和增强市场信心,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效”主要是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着力盘活存量、用好增量,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重点支持三大攻坚战、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农”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提高财政支出绩效。

  整体,这有利于市场信心回升。在这里提醒一个观点,政策面为什么在去年10月起开始转刺激?这个问题,大家不要轻视,这是因为美元加息周期结束,是各国各发展国家,政策面转刺激的周期。现在美国不加息就赶紧刺激,做好修复,以防美元下一轮加息周期冲击。这是全球各发展中国家的政策规律。也是自然赛道,必经之种。因此,对于超跌的A股,在这种转宽松+刺激周期,投资者心态仍更加积极乐观一些。

关键词阅读:股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