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半个月涨50%!没想到最牛的避险资产竟然是比特币!

摘要
最近全世界动荡,大量资金从股票市场撤出,开始寻求避险,按照以往,一般会进入某无关国的国债市场,或者是干脆持有黄金,但是这次有点意思,黄金虽然涨了点,但是仍然不温不火,而另一个新兴资产倒是大火,这就是数字货币之王比特币。

  最近全世界动荡,大量资金从股票市场撤出,开始寻求避险,按照以往,一般会进入某无关国的国债市场,或者是干脆持有黄金,但是这次有点意思,黄金虽然涨了点,但是仍然不温不火,而另一个新兴资产倒是大火,这就是数字货币之王比特币,要知道4月底收盘的时候比特币只有5200多美元,而到了昨天比特币已经摸到8000美元,也就是说半个月涨幅高达53%,像5月11日还有5月13日两天,单日涨幅都超过10%,可谓是相当神奇。而且不光是比特币,像以太坊等一众主流数字货币也出现10%以上涨幅,带动加密数字货币市场全线上扬。

  就在两个月前,也就是3月份,全球股市都涨的最好的时候,比特币一片悲观,当时他的价格只有3500美元一枚,随后开始跟股市反向波动,股市开始下跌,比特币开始上涨,股市大跌,比特币就大涨。而且涨幅远比股市的跌幅大得多,俨然一副避险资产的样子。这种行情,一定是因为大资金推动的结果。换句话说,很可能是之前一部分扫货黄金的资金,进入了比特币市场,由于这个市场体量太小,所以才制造了暴涨的效果。

  对此很多投资者,也都跃跃欲试,准备把股市上的损失都在比特币上捞回来,但是这个事我们还是持怀疑态度,第一全球80%的比特币都在美国人手中,第二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掌握着比特币的定价权。所以未来这可能又是一个收割市场,毕竟比特币之前就已经被美国人收割过一次了。在2018年的教训还是十分惨痛的,当时比特币以势不可挡的趋势,冲上了20000美元大关,然后芝加哥交易所开通了期货期权交易。结果就悲剧了,自打进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比特币就没好过,从20000万美元一路暴跌到了3500美元,这波跌幅高达82.5%,之后才有了反弹到8000美元的走势。

  所以比特币这种大涨大跌真的是相当刺激,如果结合期货期权的保证金交易,放大了杠杆,那么这种波动幅度就更大了。在投资市场中,我们都知道,波动越大就越是对散户不利,对散户的对手盘有利。你想想货币基金,波动最小,散户都可以赚钱,国债波动也不大,如果你不做交易,绝大多数人也都可以赚钱,而股票按说长期要比货币基金和国债涨幅都大,但就是因为他的高波动性,所以导致了8赔1平1赚,80%的人赔钱,那么比特币这个波动比股票高多了,散户要想在这上面赚钱恐怕就更是难上加难。

  目前世界上有两种声音,一种是股神巴菲特这种正统的投资家,认为加密货币就是一种赌博的工具,最后结果一定会很糟糕,还有一种观点认为,比特币不再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一些富人俱乐部已经开始提供比特币服务,他也成为了更加敏感的,新型的对冲工具。在一轮暴涨暴跌后,比特币将逐渐走向实用,被更多人所接受。那么我们的态度是什么呢?可能老齐偏保守,也不太懂科技上这些新玩意。所以我们认为。

  1、比特币是很诱人,但是这超出了我们理解的范围,也没办法测算他的价值,没有价值只有交换价格的东西,通常没有安全边际。我们无法找到一个稳定赚钱的策略。

  2、比特币的定价权被控制了,所以涨跌全看对手盘的心情,这就变得更加难以预料,此时追击无异于刀头舔血。

  3、守住能力圈,看不懂的东西坚决不碰,我们也希望数字货币能解决去中心化的问题,也知道数字货币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是就目前来看,我们还看不出这么多数字货币究竟谁能胜出,比特币也许是数量有限,但是那么多数字货币加在一起却数量无限,所以这个市场必然也会从大乱走向大治。在大治出现之前,我们给予最好的祝福,但是不会去投资。

  4、比特币交易在中国,早在2017年9月就被叫停,现在投资者只能私下里通过国外平台交易,所以从交易的属性来说,这也是有问题的,一个不被政府允许的投资,他很难成为一个好的生意。

  5、也许未来比特币稳定了,合法了,我们也逐渐看懂了,他也有更大的市场容量,有更好更加方便的工具,比如ETF等,我们也会纳入到资产配置当中,但现在还不具备这些条件。

  所以综合来看,目前对比特币的认知还属于迷茫阶段,这本身就是我们看不懂的,所以我们肯定是不会投资,也绝不会碰,至于其他人要不要投,取决于你是否看得懂,你投了,赚钱了我们保证不眼红,要是赔钱了,自己承担后果,这个事,没必要争论对与错,毕竟都是未来的产物,只要自己对结果负责,别后悔就好。巴菲特错过了微软错过了谷歌,也不妨碍他继续当着股神,掌控上万亿美元资产,而那些买到谷歌买到微软骑上大黑马的人,也未必能够赚到钱。所以不熟不做,永远是没错的。

关键词阅读:比特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