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投资:股市不可单纯求稳 振兴实体经济需采取十大举措

摘要
当前,国际国内环境日趋复杂,很多朋友都非常关心如何稳定股市,如何稳定楼市,如何稳定汇率和外储等,其实最好的防守是进攻,单纯求稳是稳不住的,必须搞好实体经济。

  当前,国际国内环境日趋复杂,很多朋友都非常关心如何稳定股市,如何稳定楼市,如何稳定汇率和外储等,其实最好的防守是进攻,单纯求稳是稳不住的,必须搞好实体经济。

  一、完善市场机制,管住政府的手,市场能做的交给市场做。

  二、提升劳动力数量和质量。取消计划生育,而不是仅放开二胎。视新出生人口情况放开生育或鼓励生育,使每年新出生人口维持在1800万以上,同时使中国人口全球占比稳定在20%以上,扭转新出生人口下降和中国人口全球占比不断下降的趋势。制定完善移民制度,接受高科技人才移民。实施十二年制义务教育,全面提升人口素质。

  三、以市场化为基础压低“五价”(房价、股价、汇率、利率、税收)。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人民币汇率渐进贬值(年贬值5%左右或以内)不是坏事,除特殊需要以外,尽量不要人为托市。有意识地压低股价指数,没有暴涨,就没有暴跌,走出托市、暴涨、崩跌的恶性循环。

  四、给每位中国居民按居民身份证发钱(可让居民身份证具有刷卡消费功能),如每人每月100元,可达到降杠杆、降基尼系数(抑制贫富分化)、促进消费等作用。

  五、控税降费,将财政收入占GDP比重降到20%以内。

  六、压低金融机构资金来源成本和资金运用收益,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抑制金融空转,减少金融中间环节,扩大支持融资占比。抑制银行理财,打击各种变相高息揽储。抑制金融机构的暴利,金融机构的暴利,即是实体经济的高成本。

  七、严控影子银行,严控与债权融资直接相关的公司(如银行、信托、租赁、小贷、P2P等)上市融资,严厉打击高利贷、庞氏骗局、非法集资,将高利放贷罪加入刑法。

  八、着力加大股票市场融资,加快推进注册制,依法治市,加大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注册会计师、律师等市场中介的法律责任。大大提升通过股票市场的股权融资占社会融资总额的比重和IPO融资占社会融资总额的比重,目标是股票市场股权融资占社会融资总额达到8%以上,IPO融资占社会融资总额4%以上。

  九、取消房地产限价,维持一线城市住宅限购限贷,要以市场机制为基础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防止房价过快上涨。高房价、高租金影响中国实体经济竞争力。

  十、对国有企业抓大放小,建立国企、民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提高民营企业的政治地位,保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对于重要民营企业的历史经济问题尽量不要上升到刑事问题。

关键词阅读:股市 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