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5月是转折 慢牛长牛 就高抛低吸守股!

摘要
慢牛,就是大部分一般都可以轮炒一遍。

  A股的残酷,就是单边市场波动大。4月规律主受的年报影响,特别最后1天扣是ST公布结果时间。由于多年的严格整治,好多公司玩不了财技,今年2019年暂停上市、ST家数预期都将创历史新高。一些学者认为,这可以推价值投资,笔者认为可以推动一些,但重点不是这个,而是解禁周期太长是个大问题。当然,预期以后会解决。A股的问题,都是一个一个去化解的。

  ST板块除了风险,但在牛市时也是大机会,4月一过各种重组预期,为了摘帽的公司动作就出现,每一轮牛市中ST总是涨最多的原因就在这里。当然,不是 全部。仅是有利好的部分。这板块风险大,但一般主要集中在4月,过了就是青春。

  5月规律。常年有5穷这说,但当市场较强时,4月一过5月就好很多。4月都不死,5月常规仅是小顺势。你别看跌一周很吓人,一个大涨行业又全变说法了。但不管怎么样,市场大了,尊重热点。只有热点能先反弹,但也要注意热点的时效性。如科创板临近了,要注意的是兑现变利空的问题。5G节后部分个股有连板潜力。

  长假规律。在市场很强势时,长假前不受影响,但大多时候,长假前都是易弱,且缩量无量的。大部分皆是如此,这是我们市场的特色因素。但节后回来,一般在政策面刺激较为活跃时,常常是假期间积累很多利好,等待节后爆发的规律。政策面是慢牛,重点在热点股才易反弹。

  移动互联网行业是当前风口,需要的是5G全面结束。Vlog这几天很火,几个平台都在抢干,但常规来说,视频博客这种东西,哪家大,自然就是哪家的,其它家你抢不了。所以预期炒作有限的。

  5G是主要重点,炒作一浪一浪的推动着市场前行。但提醒热点规律,炒过了不要玩太过。因为太妖的股,一见顶就横盘为主,当然这已是很好了。换熊市,妖股见顶直接崩。走都没时间。今天仍是5G类较受关注,节前布局强5G题材,坐等节后爆发。

  炒作监管。消息面,原监管人士称“复杂交易”检查与资金进入A股无关。新股发行,IPO审核政策无调整。这些都是什么话了,整体有这个预期,就会压制市场,则市场近期就只能先横小震荡为主。再涨到3300点时,又害怕IPO发4家提速这些问题。要慢牛要长牛,这时尊重热点。没热点不做,但不是热点也不必跑,只要是超跌,等政策利好烧到就好。慢牛,就是大部分一般都可以轮炒一遍。

关键词阅读:股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