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崇利:每日复盘 大金融及通信板块王者归来

摘要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低开后震荡翻红,午后持续走高,恒生指数与A股走势趋同。沪指收于点3253.60,涨2.39%,深成指收于10287.64点,涨2.33%,创业板收于1697.53点,涨1.84%,两市成交约7910.46亿元,成交量环比略微放大。

  核心观点:股指支撑位前止跌回升,大金融及通信板块王者归来

  今日市况:市场情绪回升,板块多数红盘报收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低开后震荡翻红,午后持续走高,恒生指数与A股走势趋同。沪指收于点3253.60,涨2.39%,深成指收于10287.64点,涨2.33%,创业板收于1697.53点,涨1.84%,两市成交约7910.46亿元,成交量环比略微放大。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今日涨幅靠前的板块有通信、银行、非银金融、电子、有色金属、计算机等,绿盘的板块仅有农林牧渔一家。主题投资方面,5G、国产芯片、燃料电池等、智能音箱等表现较强,自贸区题材有所调整。

  热点跟踪:大金融及通信板块王者归来

  行情主线再度回归:银行及通信板块是去年四季度以来行情上涨的主线,今日再度处于涨幅前列,使得市场纵深演绎的信心再度燃起。

  当前处于银行股一季报的良好业绩预期阶段,经济数据靓丽对银行股未来业绩的双重带动,使得市场关注度提升。建设银行、平安银行盘中放量创出去年4月以来的新高,其中平安银行更是前复权接近历史新高,一旦突破对市场存在向上空间的拓展作用,弹性较好的小银行纷纷受此影响再度上行,贵阳银行午后快速涨停也为多方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大金融板块整体联动性较好。

  今年是5G元年,通信板块受到政策扶持,新基站建设等软硬件革新进程带动,明年反映到上市公司业绩将更加明显,随着5G终端设备的快速推出,市场从一季度的概念性炒作到后续二、三季度回归业绩本源择股的逻辑在近阶段将显现。今天5G板块上演涨停潮,这也是年初柔性屏题材后5G板块调整后的重拾升势。

  市场前瞻:股指支撑位前止跌回升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欧洲重要指数多数收涨。央行连续18天暂停逆回购操作后,今日重启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净投放400亿元。本月是传统税收大月,4月份中下旬面临集中的税期、MLF到期等流动性压力,今日央行流动性操作也有望逐步开启对冲短期压力。

  昨天我们阐述了市场在3月社融、信贷、出口数据靓丽下高开低走的原因。本周还有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包括周三的GDP数据,我们认为较好的概率较大。在全球经济一季度呈现触底反弹的大背景下,我们不用在短期市场震荡阶段过于悲观。

  调整的空间:从市场层面观察,近阶段创业板指先于沪指领跌下行,目前已经跌至箱体下轨1600点区域,下方1570点区域还有个缺口及中长期均线存在支撑作用。沪指如果跟随创业板重心下移,近期的支撑位在3100点区域,这个位置存在三重支撑,缺口及30日线均在此区域,另外一季度上行通道线中轨也在该区域。

  短期存在支撑:在创业板指临近支撑区域时,由上证50发力上涨,引领创业板指回升也显现了一定的护盘作用,大金融板块发力,工农中建四大行的放量上行对于市场信心及估值回升均起到较好提振。

关键词阅读:复盘 金融 通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