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策研究院:2018房企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TOP50

摘要
2018年各家房企年报已陆续揭晓,中国海外发展稳坐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的头把交椅,排名榜单首位,共计384.71亿元。

 

数据来源:WIND

2018年各家房企年报已陆续揭晓,中国海外发展稳坐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的头把交椅,排名榜单首位,共计384.71亿元。其次是万科与恒大分列第二与第三。万科2018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337.73亿元,恒大320.36亿元。此三家均位于300亿元的净利润规模以上。华润置地与保利地产净利润均在200-300亿元,榜单前十名净利润均超百亿。

中国海外发展为何能做到如此高的利润,究其根本在于中海近似严苛的开发成本控制制度。中国海外发展清晰地意识到成本管理水平就是企业盈利的保证,这也是中海一直以来的核心竞争力。从一线房企来看,中国海外发展的资金成本与其他房企相比占有优势,且在财务费用率上则远远低于其他企业,充分体现在中国海外发展在资金成本上的高超技巧。在规模化运行资金的同时,中海还有着行业内近乎最好的信用评级。中国海外发展并不追求高周转,其凭借资金优势拉长开发周期,利用极低的拿地成本,跨周期销售获取较高的溢价,用精于细节的打磨创作出优质的产品再投放市场,一直坚持精品住宅的产品理念,以预见性地满足客户的现实与潜在需求的设计理念,研发五代住宅精品,坚守“过程精品楼楼精品”的精益开发理念,体现在产品的细节中,是真正的溢价高手。

  

关键词阅读:房企 净利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