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执著财经:散户为啥总是拿不住一只好股票?

摘要
现在有很多股民反映,自己手里之前有几只好股票,但就是拿不住,结果错失了很多赚钱的机会。我们先定义一下什么是好股票。所谓好股票,就是业绩优良,在熊市中较为抗跌,而在牛市很容易快速上涨的白马股或者蓝筹股。

  现在有很多股民反映,自己手里之前有几只好股票,但就是拿不住,结果错失了很多赚钱的机会。我们先定义一下什么是好股票。所谓好股票,就是业绩优良,在熊市中较为抗跌,而在牛市很容易快速上涨的白马股或者蓝筹股。

  实际上,明明手中拿着好股票,却拿不住,等不到其大涨那一刻就向市场抛筹,这种事情不仅是散户会经常发生,就连大户也会犯同样的错误。那么,我们为啥会拿着好股票,却错过了赚大钱的机会呢?我个人认为,这是心态和耐心的问题。以下几种情况导致了你即使拿着好股票,也会错失赚钱机会。

  第一类,有很多股民喜欢做短线,美其名曰:“赚点买小菜的钱”。结果股票涨了几百元钱就抛了,所以,股票好不好对他们来说没关系,关键是股票要上涨。而这些股票涨了几百就跑路,股票一被套牢就割肉的短线投资者,往往是买了好股票也拿不住,所以股票大涨20-30%以上的空间轮不到他们。这些人想在二级市场上博弈,赚点钱就跑露,没有足够的持股耐心,股市也不可能给予丰厚的回报。

  第二类,还有一些人持有好股票,一直坚持到了熊市底部区域。要知道,熊市底部区域好股票也会补跌,因为在市场惊慌之中,本来坚定持有的投资者也会怀疑该股票的未来走势,开始抛售手中股票,再加上机构投资者为了吸到廉价筹码而不断打压。

  散户为啥总是拿不住一只好股票?

  最终在经过机构投资者的持续的打压之下,散户们对后市开始心灰意冷,要么股价稍有反弹就割肉出局,要么等涨到其套牢的成本线附近就抛筹了。但却忘记后面新一轮大牛市翻倍行情在等着你呢。在实际操作这样的投资者,看得实在太多。

  第三类,一些投资者在牛市上涨阶段也看出了这波上涨行情,但他们往往不满足于拿着好股票,一直长线持有,而是希望在牛市上涨过程中做好波段,或者频繁换股票。希望当中也可以赚取更多的大小波段价差。但是,做波段价差往往在平衡市中做还差不多,要想在大牛市中做波段差价,可能没玩几次就被市场所抛弃,后面还不敢再追涨了,也只能是错过了这轮牛市行情。赚了小钱,却没赚大钱。

  散户为啥总是拿不住一只好股票?

  好股票为啥拿不住?主要是投资者心态发生问题。如果你一直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在熊市的底部吸筹,买入估值偏低的绩优股,并且长期持有,期间不换股,不做差价,一直持到大牛市的顶部,即使没抛在高位,这轮牛市也能让投资者赚到了几倍的收益。往往是心态越是活跃,越是想发更多大财的投资者,而越是发不了财。对于投资者来说,只有调低自己的贪念,遵守不频繁操作交易的纪律,这样才能在股市中胜出。否则即使在股市中累死累活操作股票,最后还是赚不到钱。

关键词阅读:散户 股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