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摘帽股是本月常规翻倍热点

摘要
央行连续15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国债收益率连飙6天。这是对降准预期临近的主要推动力,这将有效的对市场产生支撑作用,虽有震荡但难有大的调整。

  收评:震荡翻红,A股在等降准!央行连续15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国债收益率连飙6天。这是对降准预期临近的主要推动力,这将有效的对市场产生支撑作用,虽有震荡但难有大的调整。

  短线来说,今天券商季报兑现变震荡,化工也还在延续震荡,这些最新有利好的题材没能大涨,是压制市场炒作活跃度的一个因素,但市场整体延续着百股涨停的强度,热点快速切换虽不利指数上涨,但利于市场活跃,为下一步进攻蓄势力量。整体明天周四,妖股涨太高的怕周末,但由于降准预期利好下,热点轮动炒作仍是主要市场规律,守股等涨坐享大牛市盛宴即可。

  刚刚消息面,1、涨急了,人社部:将推动重点省份尽快启动养老金委托投资。2、券商利好多,上海自贸区将率先试点取消证券公司等外资股比限制。3、化工看样子要玩更大的,利好大企化工。响水化工园区一仓库发生自燃,未发生人员伤亡。4、西部首条 东方电气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一期工程正式投产。5、生态环境部批准《福建福清核电厂5、6号机组调试大纲(A/2版)》。

  提醒下,本月机会与风险,摘帽股是本月常规最强热点!辉丰股份、中国船舶、佳电股份、圣莱达、石化油服、长航油运。摘帽以来都上演翻倍行情!所以,一些刚摘帽没爆发的,常规可以看好跟踪关注。

  常规来说被ST是风险,但也有ST南糖的连板涨,这就是牛市大周期转换的规律,有利空一样连板,因为预期重组的规律。还有一个常规机会,就是摘帽机会。整体利好直接涨,利空的震荡后再跟上涨。牛来是一个时代,守好就好。

  下个月规律。4月是年报周期结束月份,也是周报类风险结束点。进入5月时,常规常常是重组股的起涨点,也是开演密集窗口。一个是加速重组改进业绩,同时在节点上,现在没高送转炒作了,所以市场仅一个连板题材,就是重组并购概念。经过多年连跌后,小盘超跌重组题材非常多,资金小的因素,利于股价波动,易引关注。活跃度大增,将推动炒作扩散。

关键词阅读:股市 热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