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谈顶太早,大盘还在翻倍空间

  1、谈顶太早。

  一般来说,只有政策面打击,投资者数量透支才到顶。现在政策……你找到利空?完全 没有,周期上美元加息周期结束,政策面赶紧借此窗口复初,资本面松绑推动重组,什么叫重组?企业不活哪来就业……以前涨2板就特停,现在涨10倍还放着你,如这都看不懂,那脑子是什么做的,我是不懂了。

  2、用户数量

  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近10年了,2010年开始爆发移动互联网。到现在也就2015年涨一轮,全面炒股还没全在爆发。股民数量不过亿人,而网民人手一台手机就8亿,牛市一来,天天新闻就是股市上涨,买到就是赚的感觉下,哪个受得了……媒体整天也就找事为主,他们不发这些,还能发什么?10年难得的大事,不是大事吗?所以只能发了……当3亿人一起炒股时,你就知道什么疯狂了,宇宙数据解释不了A股。坐等数据爆表。

  3、整治高送转新格局牛市

  以前有行情,都是炒次新股。涨了10倍再炒100倍,炒光它子孙未来18代的预期,还继续炒到死为止。所以以前有行情也没能支持经济,之前有一个央妈领导说,股市上涨也是支持经济……这是三年多前的事了。只是过去涨的股票,全是次新,所以基本上没支持到,终于在去年底出高送转新规,然后高送转炒作就少了,支持蓝筹上涨,出现蓝筹题材普涨的格局。这就是支持经济了,这种转变历史级别的大事,要尊重。

  4、第一浪磨人

  股市第一浪热点切换快,个股涨的,就死里涨不敢追。热点切换,时快时慢,微妙中守股不动算了。磨人。但到了二浪三浪,兼职是逼人疯,好多连板,但总感觉自己的没买到,买到了赚一个板,跑了……常常之事。

  5、淡定面对牛市

  牛来了其实重点不是赚钱,股市指数整体也就一两倍,个股也就三五倍,你不要想100倍,那不是你的事。这类太少了,人家是疯子,你跟着疯?理性就好。

  其实牛市中,参与让你提升学习欲望,钱进去了学习就来劲了,没老师都可以拼命自学。这里会让你更懂经济和生活,让你更坦然面对生活各种杂事,看破红尘都可以,不是说笑。

关键词阅读:股市 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