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戈:杠杆中的经济

摘要
在中央力争今年实现宏观经济“六稳”的大背景下,债务杠杆已成为其政策实施的现实约束条件,而未必是理想的目标函数。

访谈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h0858y367at.html

  【要点】

  1. 与去年不同的是,在中央力争今年实现宏观经济“六稳”的大背景下,债务杠杆已成为其政策实施的现实约束条件,而未必是理想的目标函数。

  2. 减税降费是更深层次供给侧改革,短期内目标实现无虞。但降低社保缴费等的实际效果仍取决于微观主体当期活力的激发和未来效率的提升程度。

  3. 经历了过去四万亿刺激和紧信用去杠杆后,当前各界对于过紧或过松的货币条件都较为敏感。现阶段货币信用的收缩已近尾声或转向边际扩张。

  4. 居民杠杆偏高是不争事实,但宏观上暂还捕捉不到其影响消费的证据。房贷利率的下行及因城施策的调整,仍将对房地产市场起到逆周期调节作用。

关键词阅读:杠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