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越:重要缺口已回补 跨越熊牛分界线

摘要
核心观点:补缺口表明指数去年的颓势已基本扭转,后续着重关注市场对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反应。

  核心观点:补缺口表明指数去年的颓势已基本扭转,后续着重关注市场对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反应

  核心观点:补缺口表明指数去年的颓势已基本扭转,后续着重关注市场对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反应

  今日市况:沪指高位整理,两市单日成交额超万亿规模

  今日沪指高位整理,最终收于3246.57点,涨0.94%;深成指收于10415.80点,涨0.73%,创业板收于1777.26点,涨0.51%,两市成交量10049.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行业方面,受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一半和上海自贸区因素发酵影响,交通运输板块领涨两市,另外化工、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通信、计算机表现较弱。概念方面,啤酒、燃料电池、染料、养猪、工业大麻等板块表现较为活跃。

  热点跟踪:江苏北人获上交所问询,已问询企业增至四家

  根据上交所官网,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获上交所问询,目前获上交所问询的科创板已受理企业增加至四家,另外三家分别为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科创板进展迅速,3月22日,上交所披露了9家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之后科创板名单陆续更新,4月3日,上交所官网再新增7家受理企业,截至目前,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的企业总数已更新至44家。44家企业中,长三角地区的企业数量最多,有21家。从行业分类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数量最多,有24家,另外生物医药有12家,高端设备6家,节能环保1家,新材料1家。

  市场前瞻:补缺口表明指数去年的颓势已基本扭转,后续着重关注市场对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反应

  外盘方面,美股三大股指均以红盘报收,欧洲各主要股指多数上涨。流动性方面,根据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4月4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今天沪指回补了2018年3月份缺口,这是当时下行趋势确立形成的第一个重要缺口,随后市场出现下行趋势。市场目前有两个熊牛分界线,其一是2015年下跌之后形成的上行趋势线,后由于2018年向下的跳空缺口打破了上行趋势,今日的补缺可以等同于重回熊牛分界线上方;其二是2015年6月份高点与2018年低点的中位数,大概在3800点区域位置。今天回补缺口,表明市场去年的颓势基本得到扭转,后续沪指将有望继续向3500点区域迈进。

  但由于目前沪指上方依旧存在平台阻力,同时短期偏离均线较远,指数仍面临回补缺口之后的修整,在此时点如果没有利空因素影响,我们认为调整空间相对有限,指数的支撑上调至3050点区域。后续应当着重关注即将出炉的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如果数据情况较好,然而市场没有出现较好的上行节奏,那表明目前的上涨等同于提前反应数据的利好预期;如果市场反映较好,那将能够助推股指再上一个台阶,向3500区域靠近。

  从技术面看,目前沪指正处于上行通道,已经运行至接近上行通道的上轨区域,我们认为短期看可能会出现两种走势:

  其一,指数遇阻回落后进行震荡;

  其二,指数贴着上轨继续上行,这也是指数较为强势的体现。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股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