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崇利:一季度完美收官 二季度先上车再选座

摘要
核心观点:一季度完美收官,二季度先上车再选座,慢牛已开启。

  核心观点:一季度完美收官,二季度先上车再选座,慢牛已开启

  今日市况:股指全天最高点区域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入超百亿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上涨,市场3月收官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展现出止跌回升态势。恒生指数也是延续昨日的强势继续回升。沪指收于3090.76点,涨3.2%,深成指收于9906.86点,涨3.77%,创业板收于1693.55点,涨4.10%,两市成交约8363亿元,成交量环比放大。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今日全线红盘报收,涨幅靠前的板块有非银金融、房地产、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国防军工、计算机等。涨幅较少的板块有纺织服装、通信、公用事业、电气设备等。主题投资方面,今天板块呈现全面开花,地产、券商、白酒、养猪、科技、航空、军工均表现较强,工业大麻概念股则出现了续跌,概念股集体重挫。

  热点跟踪: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三个上涨梯队主线均有所表现

  今天盘中的亮点,无疑是贵州茅台盘中一度大涨超7%再创历史新高,多家观点给予看高至千元股价水平,市盈率给出35倍水平,昨天研报中我们提出,贵州茅台不仅作为食品饮料以及大消费板块的代表,还是一批创出历史新高的绩优蓝筹标的龙头的代表,对于价值投资者以及外资流入流出起到较大权重判断,同时对于板块内的估值重塑也将有所影响。所以该股的走强也是市场风格的一种显现。

  而今日市场合力的效应非常明显,食品饮料、券商的走强提高了市场对于后市的乐观预期,重新夺回了市场上行做多动力的第一梯队位置。而农林牧渔、国防军工经过近期波动后再度走强则显现了第二梯队的上涨主线,也就是业绩拐点延续性及政策扶持、政策红利带来的中长期机会。而科技、航空、港口的上涨则代表了弹性较好的板块,在小长假临近以及一带一路峰会等事件性因素刺激下,行情转暖后短期的交易性机会重新显现。

  市场前瞻:一季度完美收官,二季度先上车再选座,慢牛已开启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欧洲重要指数涨跌互现。央行公告,考虑到季末财政支出力度较大,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净回笼1100亿元。

  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入超百亿,沪指也呈现了近百点长阳的走势,虽然量能没有大幅放大,但也一改近几日持续萎缩的态势。今日的大涨不仅一扫本周一北上资金净流出超百亿的阴霾,而且在一季度收官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均大幅上涨,沪深股指几乎收出光头长阳的季线,对于市场的人气有较号的提振。

  市场情绪好转之后,又恰逢周五且又沪指逼近前高,这个时间点周末如果没有负面新闻,或者外围市场没有大幅调整,那周一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大。场外资金又将跑步进场,一旦沪指突破平台阻力再创反弹新高,那行情将有望再上一个台阶,考验我们前期提及的3250点年内最重要的阻力区上轨位置。

  后续的看点我们昨天的研报也有梳理,4月份一带一路峰会的召开;4月底海军节的庆典;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出炉;年报及一季报的陆续展开;中美双边会谈边际改善的时间点会否有超预期;科创板推出相关政策逐步落地,申报名单逐渐得到市场更为广泛的关注度;5月份MSCI将可能再度提高A股纳入因子比例;

  以上看点对于股指的后续走势还是有较多干扰,尤其是一季度宏观数据、一季报业绩拐点以及中美边际改善进展,我们也要防范上涨过程中的一波三折,但当前顺势而为更为重要,我们在二季度策略报告中也提出,先上车再选座,慢牛已开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经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