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投资:别太惦记科创板

摘要
设立科创板意义非常重大,最主要的作用一是通过制度突破(如上市条件不要求必须盈利、允许VIE架构等)大力支持技术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二是试点注册制,一旦试点成功,就可以向创业板、中小板、主板推广。

  设立科创板意义非常重大,最主要的作用一是通过制度突破(如上市条件不要求必须盈利、允许VIE架构等)大力支持技术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二是试点注册制,一旦试点成功,就可以向创业板、中小板、主板推广。目前中国经济最主要的问题是杠杆过高,导致增长乏力,注册制、打通股权融资渠道是解决高杠杆问题的关键手段。

  科创板意义重大,很重要,并不等同投资者就好赚钱。如同阳光很重要,雨露很重要,但你要赚阳光雨露的钱很难。现在科创板万众瞩目,期望很高,投资者觉得是块大肥肉,这是很危险的。不单科创板,任何一只股票,如果预期打得太满,万众景仰,拼命也要买,打死都不卖,都是很危险的。

  科创板不决定A股大势。很多人天真地认为,搞好科创板是政治任务,科创板推出之前,政府不敢让市场跌。这还是政策市的翻版,市场并不是政策决定的,科创板什么时候推出,跟A股涨跌关系不大,该涨还是涨,该跌还是跌,是大势决定少数股票,而不是少数股票决定大势。中小板推出后,大方向是跟随A股的,创业板推出后,大方向是跟随A股的,科创板也会如此。

  科创板年内机会不大。A股逢新必炒,几千万股民跃跃欲试的科创板推出的第一批股票,一开盘就会开得非常高,估值很高,理性的投资者下不了手,但A股的特色便是人多,总有胆大的,总有敢干的,因此高开后正常还会冲一冲,但最终会跟随A股大势。A股2019年4月下旬以后至第四季度较弱,科创板难以走出独立行情。而且,2015年5月至2021年11月市场主流风格是价值风格,属于成长风格的科创板并不顺周期。科创板大放异彩应在下一轮成长风格周期,2023年-2029年科创板应有超额收益。

  别太惦记科创板,乐观预期已打满。

  PS:股票市场如期回调,预计回调到2019年3月**日左右,然后反抽到2019年4月**日左右继续构筑头部,4月**日至第四季度以跌为主,至少从高点下跌700点左右。操作上继续持有511***,到3月**日换成510***,4月**日左右清仓休息。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