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投资:大牛成因

摘要
近年我反复说,下一轮牛市是超级大牛市,上证指数将轻松创历史新高,有望挑战万点。很多人不理解,经济这么差,没什么亮点,万点牛市,做梦吧?!真是亏钱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近年我反复说,下一轮牛市是超级大牛市,上证指数将轻松创历史新高,有望挑战万点。很多人不理解,经济这么差,没什么亮点,万点牛市,做梦吧?!真是亏钱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A股市场牛市有三种,大牛、中牛和小牛。还有一种结构牛,一部分股票走熊,一部分股票走牛,其实不是牛市,而是平衡市。价值风格第二次基钦周期扩张期对应大牛,成长风格第二次基金周期扩张期对应中牛,成长风格第一次基钦周期扩张期对应小牛,价值风格第一次基钦周期扩张期对应结构牛。下一轮牛市,是价值风格第二次基钦周期扩张期对应的牛市,所以是大牛、疯牛、十几年一遇的投机狂潮。

  憋得有多久,爆发有多猛。成长风格第一次基钦周期扩张期对应的是小牛,小牛也是牛,释放了部分能量,第二次基钦周期扩张期对应的只是中牛,不是大牛了。价值风格第一次基钦周期扩张期对应的是平衡市,加上此前此后基钦周期收缩期对应的弱市,市场四五年没有牛市了,天下苦熊久矣,爆发成为必然。

  通常事物间最本质的联系只有一个,根本原因只有一条,其他全是鸡毛蒜皮,但小韭就喜欢找理由,不凑足三五条理由就不丰满。那就凑足五条吧:第一,成长风格第二次基钦周期扩张期;第二,2015-2019年连续憋了五年不是牛市,后面是大牛市;第三,2020-2021年,基钦周期、朱格拉周期、库兹涅茨周期、康德拉季耶夫周期全处于扩张期;第四,2019年熊市见底时,PB中位数已压缩到极致,钟摆将向另一个极致摆动,不到极致不回头;第五,价值风格牛市,价值股带指数,价值股疯起来,上证指数象成长风格牛市中小盘股一样癫狂。

  宏观经济周期(背后是自然法则)与股市关系密切,但宏观经济好不好与股市关系不大,1999-2000年牛市,经济好吗?2014-2015年牛市,经济好吗?股市上涨,不需要经济有多好,只需要经济周期向上,从-5%到到-4%就是向上,从10%到9%就是向下,你说是-4%好还是9%好?

  短线看,1.5格反弹时空已到,2019年3月11日量能萎缩、五日均量向下,市场在头部消耗踏空资金能量,1.5格反弹见顶从天量到天价往往有4日时滞,可持有511***、511***静观市场做头,休息到2019年3月**日再准备做反抽行情。

  疯牛天注定,明年露峥嵘。

关键词阅读:牛市 股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