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越:做好防御准备,指数日内震荡概率增大

摘要
今日两市开盘后在券商和有色的带动下一度震荡走高,随后在白酒、地产股的调整压力下,各大股指出现跳水,而后券商板块再度起到了护盘的作用。

  

核心观点:注意短期上涨主力调整可能带来的指数调整风险


今日市况:指数全天振幅较大,单日成交再创近40个月新高

今日两市开盘后在券商和有色的带动下一度震荡走高,随后在白酒、地产股的调整压力下,各大股指出现跳水,而后券商板块再度起到了护盘的作用,从全天来看,指数振幅较大。沪指收于3106.42点,涨0.14%,深成指收于9678.11点,跌0.23%,创业板指收于1692.42,跌0.48%,两市成交约1.17万亿,单日成交再创自201512月以来新高。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涨幅靠前的有计算机、有色金属、轻工制造等,跌幅靠前的有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主题投资方面,以边缘计算、人工智能题材为首的软件板块表现活跃,次新股全面爆发,低价股受到资金持续追捧。

热点跟踪:券商二月业绩大幅回暖,看好券商板块投资机会

券商板块在昨日尾盘出现拉升,在今日开盘后延续良好态势,从全天表现来看,券商板块再掀涨停潮,海通、浙商、财通、天风等多家券商集体涨停。从最新公布的券商二月月报数据来看,券商业绩大幅回暖,27家可比券商20192月实现营收189.57亿,同比大幅增长167.64%,实现净利润88.81亿,同比大幅增长386.92%

券商板块在本轮上升行情中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从近期的市场交易情况来看,2月沪深两市股基日均成交额6256亿元,环比增长94%,同比增长28%,其中股票日均成交额5890亿元,环比增长99%。今日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规模,市场情绪高涨助推券商业绩回暖,同时券商对于行情起到进一步带动作用。在政策面、市场情绪以及业绩基本面存在向好预期三方面的共同推动下,券商板块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券商股的投资价值进一步提升,依旧看好券商板块投资机会。

市场前瞻:注意短期上涨主力调整可能带来的指数调整风险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收跌,欧洲各主要股指多以绿盘报收。根据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从近两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券商以及创投等短期人气聚集较多的板块是拉动指数上涨的主力。而权重蓝筹股则处于持续的调整过程中,食品饮料、家电、银行、房地产这些权重板块处于跌幅榜的前列,从上证50指数的表现来看,今日跌幅1.78%延续低迷。

外围股市方面,港股如果出现明显上涨有利于A股继续向上开拓空间,市场目前也正在等待这一风向标,然而今日恒生指数收盘跌幅0.89%,并没有跟随A股上涨。另外美股方面,三大股指也是均以绿盘报收,外围股市的表现对于A股形成了一定压力。

陆股通方面,本周四个交易日,南向资金均实现净流入,四日净流入累计102.7亿元,而北上资金已经连续两日净流出,之前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的情况有所改变。

在经历急速上涨之后,我们可以看到目前指数在日内出现震荡的概率加大,应当注意短期上涨主力调整可能带来的指数调整风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指数 震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