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券商服务器都崩溃了!行情会终结吗?

摘要
昨天,这轮暴涨终于是停下了狂奔的步伐,沪指跌了0.67%,算是给3000点留了点面子,但是成交却依然上涨,接近5000亿元,而全市场成交连续破万亿之多,这绝对是2015年以后的天量水平了。以前都是交易大厅爆满,现在软件崩溃,这应该就是新时代行情火爆的特征。

  昨天,这轮暴涨终于是停下了狂奔的步伐,沪指跌了0.67%,算是给3000点留了点面子,但是成交却依然上涨,接近5000亿元,而全市场成交连续破万亿之多,这绝对是2015年以后的天量水平了。

  而这几天火爆的行情冲击下,也发生了很多的闹剧,比如券商的服务器崩了,海通,广发,中信建投,平安,招商等大券商的手机APP,都出现了短暂登录不上去的情况,这还是着实少见,可能是券商对于汹涌而来的交易流量,准备不足。但好在昨天盘中,绝大多数软件已经恢复正常。以前都是交易大厅爆满,现在软件崩溃,这应该就是新时代行情火爆的特征。

  面对突然火爆的股市,还有很多卖软件的跳出来吓唬大家,说2月26日,A股市场主力资金共计净流出625.9亿元,流出净额最多的是非银金融行业,共流出124.32亿元。很多人看到这心里不淡定了,主力资金流出,莫非市场要下跌了!

  但其实老齐对这种卖软件的十分反感,市场成交必有一买一卖,你怎么测算资金流入流出?很显然上涨就算流入,下跌就算流出。那么怎么测算主力资金?就是大单算主力,小单算散户,这么粗略的测算最后就变成大盘股全是主力,小盘股全是散户。大盘股上涨就是主力资金流入,下跌就是主力资金流出。所以这东西实在是没什么太大的意义,大家可以想想,你拿着这个数据,炒股赚到过钱没有。你跟着主力资金进出,是赚钱多呢还是赔钱多。想必结果不言自明。如果这个东西能保证你在股市里赚钱,他早就上天了。未免股市投资也太简单了,巴菲特还有什么脸面当股神,股神早就该让给那几个卖软件的公司了。

  所以,这些东西都不要去看,一点意义都没有,股市是一个多元化的反应,在股市上我们需要有第二层次思维,什么意思?举个例子,经济不好,于是你就会担心股市下跌,这就是典型的第一层次思维,也就是直接联系,绝大部分投资者都是这么考虑问题的,我买股票,要等经济好了,股市好了再买。等业绩好转了,我再去投资,等有主力资金入场了,我就大胆进入,但显然这种做法会让你血亏。通常情况下等你发现这些条件都具备的时候,价格早就上去了,所以最后你就是高位接盘。很多人也问老齐,现在能不能确认牛市,我说还差一个回头的过程,但不幸的是,一旦确认了牛市,往往牛市已经走过一半了。最快的一部分涨幅已经过去了。你去看看2015年的牛市,从2000点涨到2400,几乎不回头,之后平盘调整,然后第二波直接干到3300又是不回头,第三波就直接上5000点了,那么你在什么位置确认牛市呢,最厉害的高手也只能在2400点确认,稍微犹豫一下,你也就只能在3300点进入了。第一层思维,几乎总是高位接盘。

  那什么是第二层思维,就是除了拥有第一层思维之外,还会去想,别人都在怎么想。市场中的普罗大众,他们会怎么判断市场。比如我们在年前就告诉大家,业绩暴雷不要怕,因为这都是会计调整导致的,而这些雷爆出来,反而让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觉得业绩极其糟糕,也就是大众的悲观程度,远大于实质的业绩下滑。所以这就告诉我们,市场确实糟糕,但远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悲观,此时你都不用去研究股市的基本面,就知道,价格一定是便宜的。

  那么现在大众怎么想呢?大家确定牛市来了吗?绝大多数人绝不会这么想,很多人还没解套呢,所以很多人想的是,解套了赶紧卖掉,或者底部赚点小钱赶紧卖掉。等待回调我再买回来。这就是被套久了之后的惯性思维,这种第一层次行为,会导致市场短期出现调整,而这种调整,会强化大家这种波段思维,认为现在卖出是合理的正确的,但是实际上,他们在卖,谁在这个位置买呢?必然是那些长期机构,继续在这里收集筹码,所以市场往往在次低位,形成进一步的弱手向强手的转换,这种转换完成之后,股市会变得越来越强。

  所以,综合来看,根据第二层思维,我们不认为市场已经到头了,反而可能只是一次短期的调整,不会很久,就会进入第二波拉升,这个回头确认的过程,如果上不了车,那么下一次可能就是牛市过半了。

当然,市场接下来可能还会有一个特征,那就是逐渐分化,底部拉升由于市值低,人心思涨,所以很容易,但是到了一定位置之后,市场中的存量资金不再支持同涨共跌,会出现明显的分化行情,有的指数开始继续涨,有的则开始回落。在知识星球齐俊杰的粉丝群里面,我们在上周五也提到过,接下来市场可能会复刻2013年的走势。那么我们怎么应对呢,可以来了解一下。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 行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