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房价有没有可能降到10年前位置呢?

  现在很多人都在讨论,未来房价会不会降到十年前的价格。因为现在国家都在倡导住房不炒理念,中国房地产将去投资化、去杠杆化是主旋律。所以,未来中国的房价将从投机性购房,逐步转向自住型购房。现在问题是,如果房价回归居住属性,还会回到原来的价格吗?

  其实,房价从哪里来跌回哪里去这种事情,日本也发生过,1985年日本与美国签了广场协议,自此日元开始升值,而日元的升值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向日本,于是日本的房地产也被炒上了天,到了上世纪90年代初,日本房价涨上了顶峰,而到了91年日本房价开始大跌,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暴跌65%,自此,日本经济便进入了“失落的二十年”的时代。

  而预测未来中国房价水平将回到原来价格的还有马云,他认为最便宜是的房子,房价如葱。不过,我们认为,房价是否会回到原来的水平主要取决于二点:一个是,中国老百姓的收入水平已经与10年前不能相提并论了。10年前,上海房价1.5至2万元,当时3000-4000元收入算是高工资,而现在,月入万元以上的人,也有很多。这部分高收入群体会对房价形成一定的支撑。

关键词阅读:房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