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远忠:2449点是新任证监会主席的“警戒线”

  虽然我们反对以股票指数涨跌论证监会主席的成败,但事实上各方都会习惯性将股票指数作为考核证监会主席业绩的重要标准。刘士余时期股票指数破了肖钢底2638点无疑受到各方极大关注。可惜刘主席生不逢时,经济下行加中美贸易战让他回天乏力。股票质押危机直接让刘主席出局。应当说把18年股灾与股票质押危机的责任归责于刘主席是不公正的。从周小川的“明斯基时刻”论(2017年10月19日,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9日在介绍如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时表示,中国要重点防止“明斯基瞬间(时刻)”出现所引发的剧烈调整。)、吴晓灵的硬着陆论(在泡沫中狂欢的日子不多了,做好潮水退却后的准备是每个国家、每个人都要面对的现实。”“做好泡沫破灭准备”到2018陆家嘴金融论坛各位金融大咖的“摔锅”言论,其实业内权威人士也许早已经料到今天大A的结果。但无论如何,宴席之后总得有人买单。

  又来了新任证监会主席,火山口又来了一位探险者。是非成败让时间来证明。但无论如何刘士余底2449点是新任证监会主席的“警戒线”,市场各方无疑都会把此线作为观察易会满的重要“节点”。会关注他是否有能力把2449点踩在脚下?如果2449点跌破,会关注他采取何种措施避免市场“崩盘”?目前易会满离警戒线还有150点,回旋空间不大。能否在证监会可以作为的范围采取一些措施挽回市场信心?在无法避免股市走熊的情况下,能否让大A走出L型作为各方可以接受的答卷?中央领导近日在中央党校重大危机处理研讨班上呼吁要为最坏打算做准备!那么,易主席心中的最坏打算是什么?是否为自己的最坏打算做好了准备?投资者是否也已经做好当股东的准备?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易会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