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讯策略每日复盘:五因素影响股指做多 期待逐一改善

摘要
我们认为影响行情走强的因素有以下几点:1、节前的交投清淡氛围逐渐增强;2、美股反弹阶段性高点压制也制约了A股的做多意愿;3、上证50与创业板指同步调整的状况也使得市场情绪走弱;4、缺少明显做多龙头效应;5、静待中美新一轮会谈。

  核心观点:五方面因素影响股指做多,期待逐一改善

  今日市况:股指缩量窄幅整理,结构性热点稍显凌乱。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小幅低开后展开窄幅震荡走势,恒生指数走势较为趋同,盘中波动幅度稍大。沪指收于2581点,涨0.05%,深成指收于7523.77点,涨0.09%,创业板收于1251.13,跌0.09%,两市成交约2440亿元,成交量环比继续小幅萎缩。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靠前的有农林牧渔、化工、建材、汽车、轻工制造等;跌幅靠前的有采掘、非银金融、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电子等。主题投资方面,新能源汽车中的石墨烯、充电桩等表现较强,工业大麻、农业股有所活跃,5G、基金测序跌幅较为明显。创投、次新等昨日表现活跃的品种波动较大,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热点跟踪:农林牧渔板块处于涨幅第一位,多只个股呈现趋势性上涨。

  农林牧渔板块今日处于申万行业指数涨幅第一位。早盘开盘不久,丰乐种业快速涨停,公司预告2018年业绩同比预增329%-415%,年报预增利好效应开始显现,农发种业午后快速封住涨停,敦煌种业大涨超5%

  农业板块市盈率TTM27.17倍,市净率2.6倍,目前PEPB均处于2013年来的底部区域,投资机会渐显。板块指数年初至今累计涨幅约5%,从去年10月跟随大盘见阶段性底部后,开始先于沪指止跌回升,涨幅超16%

  从去年10月大盘触阶段性底部至今的三个月中,上涨品种66只,下跌品种26只,领涨的通威股份涨幅达63.33%,天邦股份、正邦科技涨幅超50%,另有6只品种涨幅超过30%。其中圣农发展、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新希望等一批个股均走出了趋势性行情。

  我们认为农林牧渔行业景气度今年将明显回升,生猪养殖方面将在龙头股季度性亏损后迎来价格周期底部,看好基本面反转机会,同时白羽鸡供给收缩,价格保持高位也使得景气周期今年将继续延续,种植产业链也将呈现估值提升及盈利改善情况。整体看,农业板块除了传统意义上作为防守型板块进行配置外,从国家战略的促消费、消费升级等,再到投资角度的农业现代化革新等均有成长性品种有望涌现,毕竟一些细分子行业市场占有率偏低,行业内兼并整合的空间也值得二级市场关注。

  市场前瞻:五方面因素影响股指做多,期待逐一改善。

  隔夜美欧重要指数多数绿盘报收。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今日公开市场无逆回购操作,有3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今日开展了2019年一季度TMLF,金额2575亿元,操作利率3.15%

  沪指突破2600点后连续调整两日,盘整区间在整数关口下方,创业板指则靠近箱体下沿,整体呈现出弱势调整特征,表明上冲力度不足。

  目前盘中结构性行情稍显复杂,事件性因素加大了通信板块的短期不确定性,而白马蓝筹涉及的板块出现了分化走势。休闲服务、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处于调整中,农林牧渔、汽车、化工、银行对股指的做多贡献度较大。食品饮料、家电等则处于盘整中。

  我们认为影响行情走强的因素有以下几点:1、节前的交投清淡氛围逐渐增强;2、美股反弹阶段性高点压制也制约了A股的做多意愿;3、上证50与创业板指同步调整的状况也使得市场情绪走弱;4、缺少明显做多龙头效应;5、静待中美新一轮会谈。如果能够改善以上因素对于市场的压制,股指经历了震荡整固后仍将存上行契机。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联讯策略 每日复盘 股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