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1月美联储褐皮书显示 美国经济整体表现温和

摘要
虽然市场大部分人认为美国经济正在疲软,但是,这份褐皮书报告显示了从目前看来,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增长状态

  美东时间116日,美联储发布2019年第一份褐皮书。褐皮书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经济增长温和,但增速出现疲软现象。

  核心要点如下:

  1. 美国绝大部分地区经济活动保持增长,其中有8个地区表示经济温和增长。

  2. 大部分地区表示工业继续扩张,但是增速有些减缓,尤其是汽车以及能源领域。

  3. 新房建设和现房销售方面几乎没有变化,但部分地区表示,由于房价的增长以及低库存的影响,现房销售受到限制。

  4. 大部分地区表示,非金融领域服务活动继续保持温和增长,但是有一小部分地区则表示增速有些减缓。

  5. 能源领域扩张疲软,低能源价格使得该行业预期资本支出回落。

  6. 虽然农产品价格最近小幅上涨,但依旧保持低位,使得农业领域举步维艰。

  7. 美国大部分地区就业继续保持增长,许多地区表示就业呈现温和上涨态势。但是,所有的地区注意到劳工市场有些紧缩,企业很难招收任何技能水平的员工,其中明尼阿波尼斯地区表示一些建筑公司由于招收不到员工,导致拒绝接受业务;而亚特兰大地区则表示,由于未来可能的需求增长,该地区的建筑公司要么招兵买马,要么继续保留员工。

  8. 美国总体薪资水平继续保持增长,而这种增长涉及到各个技能水平的员工,许多地区强调称,由于为了吸引并且留住员工,以及新的最低工资的落地,使得企业开始上调初始底薪。

  9. 绝大部分地区的价格水平温和上涨,许多地区表示,企业投入成本正在上涨,但对于成本的上涨是否正在转移至消费者,报告无法达成一致。所有的地区的报告认为,原材料和运输价格是企业成本上涨的主要来源,而也有部分地区表示,上涨的关税也是造成其原因之一。当绝大部分投入价格上涨时,个别地区注意到燃油价格正在下降。大部分地区表示,商用以及工业用地的价格的上涨或者持平,刺激房价开始走高。

  10. 总体来看,美国经济前景继续保持乐观。但许多地区表示,由于大幅波动的金融市场、短期利率的提高、下降的能源价格以及贸易环境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导致乐观情绪有些减弱。

  我们分析认为,虽然市场大部分人认为美国经济正在疲软,但是,这份褐皮书报告显示了从目前看来,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增长状态。就如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此之前表示中的那样,金融市场所展现的对未来美国经济的悲观预期和实际美国经济数据相悖,加息需要更多的耐心。因此我们初步认为,就目前美国经济的情况来看,美联储将会继续加息,加息时点或将在6月份,但是还需要多多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因为贸易问题、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的加息和缩表正在慢慢的影响美国经济。

  在本次褐皮书报告出来时,美股股指小幅上涨、大部分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美元指数上涨0.07%,再次超过96关口,市场在正面反馈此次报告。

关键词阅读:徐阳 美联储 褐皮书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