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院出了个徐璐冉

摘要
多闪的诞生,与其说是“头腾大战”的白热版,不如戏剧性地认为是徐璐冉的终极“复仇”。演讲中徐璐冉两次提到微信,而且亲切地将“60后”的张小龙唤作“龙叔”,这个“90后”的“多闪之母”似乎在有意无意地暗示着,微信已不适合“90后”。

周前,张小龙说,微信没有竞争对手。

一周后,快播王欣、头条张一鸣、锤子罗永浩三英战小龙,“约好”同一天发布社交产品,发布会默契地安排在了上午、下午和晚上。

然鹅这一天,最红的不是宅男英雄王欣,不是APP厂长张一鸣,不是说相声的罗永浩,也不是教父张小龙,而是徐璐冉,一枚90后川大计院的妹子。

1 三英战微信

上午,前快播CEO王欣的“马桶”率先亮相,主打匿名社交,不到一小时,就遭微信“封杀”,王兴怒问,“不知道你怕什么?”小马哥熬夜回应,“负能量的匿名社交是旗帜鲜明地反对的,没得说。”

天眼君打开马桶,顿时有股打开快播的感觉,图片意味深长,广告诱惑满满,“秘密像一个胎记,凝结在衣服下面...独自一人的私密时刻,脱衣,洗澡,低下头,忽然望见。”

大概是“欠快播一个会员”的宅男太多了,马桶很快公告,下载用户超过了服务器负载能力,导致无法正常使用产品。

下午,张一鸣的“多闪”千呼万唤始出来,定位熟人社交,以视频为切入口。海报solgon“这是年轻的时代”,90后产品经理徐璐冉直呼60后微信之父张小龙为“龙叔”。头条CEO陈林补刀,“看公司是不是真的重视年轻人,就要看公司的重要产品负责人是不是90后。在我们公司,重要产品的负责人往往都是90后,比如,西瓜视频和皮皮虾的负责人等等。”

和马桶一样,话音刚落,微信封杀就来了,陈林不得不现场喊话马化腾,“希望微信尽快解封,让更多用户可以体验。”

晚上,欠了一屁债的罗永浩,推出了大杂烩“聊天宝”,熟人生人通吃,将子弹短信、拼多多、趣头条合体,聊天、加好友、购物、阅读都能赚钱,大有一统五环外的节奏。

罗永浩说,之所以用“聊天宝”这个名字,是因为之前的子弹短信起名太“草率”,这次请了个大文豪,天眼君听到这个名字,看到大元宝的logo,就想问老罗,年化收益率多少?

三英大战微信,马化腾微微一笑,看到你们这样就放心啦!

2 徐璐冉火了

三英磨刀霍霍向微信,结果未卜,张一鸣下属的下属的下属徐璐冉,先火了。

毕竟大家印象中的程序猿是这样的:

鹅厂的张小龙们是这样的:

而徐璐冉是这样的!这样的!这样的!

有这样的女神一起干活,难怪张一鸣app工厂里的程序猿们激情四射。

多闪发布会现场,很多人可能没记住多闪,先记住徐璐冉了,天眼君在现场也立刻度娘了一下。

徐璐冉,女,93年出生,25岁,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出品,计院女生本来就是抢手,女神就更稀缺了,而且徐璐冉曾是学校菁英俱乐部的副主席,拿过辩论赛“优秀辩手”,还参加了无数主持人大赛,因此在多闪发布会的聚光灯下大放异彩,也就不足为奇了。

当天眼君还在忙碌于勤学兼职卖奶茶的时候,徐璐冉在大学已创办过校级社团、参加过国际志愿者项目、独立进行过电商创业、斩获过华为offer…但戏剧的是,徐璐冉曾被腾讯校招所拒绝...

多闪的诞生,与其说是“头腾大战”的白热版,不如戏剧性地认为是徐璐冉的终极“复仇”。演讲中徐璐冉两次提到微信,而且亲切地将“60后”的张小龙唤作“龙叔”,这个“90后”的“多闪之母”似乎在有意无意地暗示着,微信已不适合“90后”。

她说,人们在微信上会因社交压力大而抑制表达欲,熟人间的亲密关系会因庞大的关系链而被稀释,多闪则能解决这些痛点,实现亲密社交,打造新的“90后”社交关系。

3 微信围剿者们

微信8年,围剿者一批又一批,微信却越剿越大,日活超过了10亿,围剿“阵亡”名单上躺着米聊、易信、来往、无秘...

雷军的米聊出生比微信早,而且绑定了亿级小米手机,依然一触即溃,证明至少硬件层面的捆绑做不到,而软件层面谁有腾讯的用户群体更大呢?

来往和易信背靠阿里网易两大巨头,含着金汤匙出生,也就出生时热闹了一阵。

曾经钉钉试图在企业层面弯道超车,但几年过去仍处于千万级月活,阿里的员工日常生活也都用微信,倒是微信逐渐在功能上满足了企业用户的需求,加速蚕食钉钉的市场。

微信早年起家时也依赖过陌生人社交,“附近的人”一度有着约炮神器的名号,与其说陌陌和探探们在微信的盲区形成突破,不如说是微信转型放弃了陌生人社交。

字节跳动无疑是当今最火的互联网新贵,头条、抖音、火山、西瓜势不可挡。尤其是短视频APP行业的用户使用时长不断增长的今天,头条系在短视频的霸主地位已经确立,抖音2.5亿日活一骑绝尘,在5G短视频时代抢得先机,这也是多闪备受瞩目的原因。不过面对真正的国民级神器微信,头条CEO陈林也在示弱,他说和微信不是竞争关系。

智能手机时代,苹果干掉诺基亚。移动互联时代,微博取代博客,王者荣耀取代DOTA。当年争抢移动互联网门票,马化腾重金下注腾讯微博,依旧败给新浪微博,直到拿到微信门票。

“我们真的很少思考竞争对手这回事。微信也没有竞争对手,不必老是给我们按上各种竞争对手。如果有竞争对手,就是我们自己,是我们的组织能力能不能跟上时代的变化。微信也没有焦虑,不必微信做个什么就说微信又焦虑了。所以不必把自己的焦虑投射到微信这里。”张小龙一周前已经给了所有人答案。

关键词阅读:多闪,微信,徐璐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