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贝索斯离婚对亚马逊公司以及股价有影响

  一早看到这个消息,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又不相信爱情了。贝索斯前妻麦肯锡曾对Vogue杂志表示:“我是一个优秀的作家,有一个感情深厚的丈夫,这两点可以定义我人生所有的幸福。”然而,然而......

  贝索斯与麦肯锡长达25年的婚姻并且生育有4个孩子,从金融机构的高薪白领,到共同创业创立亚马逊,把贝索斯送上世界首富。两个人的爱情、婚姻、事业、家庭可谓经过千锤百炼的成熟,然而,这种满满的幸福竟然戛然而止,来得太突然。无论二人怎么样,全球关注亚马逊的人都反应不过来。

  前不久还在大秀恩爱的贝索斯,到底两人发生了什么,外人不得而知。是真正的感情破裂?还是另有只有二人知晓的隐情?最清楚的是二人。

  大家都把关注点放在了二人财产分割上,有分析认为麦肯锡最少分得660亿美元资产。根据彭博实时财富排行榜,马化腾目前的个人财富约为324亿美元。也就是说,麦肯锡在离婚后的身家有望“瞬间”超越马化腾,并成为全球女首富。

  一个奇怪的声音发出来,有网友“心疼”贝索斯的财富。这些网友有些咸吃萝卜淡操心了。25年婚姻的共同创业经历,共同育有4个儿女,连贝索斯都说过,没有麦肯锡就没有亚马逊与他今天的成就。可以说,就是贝索斯将全部股份资产都给麦肯锡也不为过。

  至于感到震惊的全球吃瓜者又不相信爱情了,这个不需要过度担忧。我还是强调二人究竟有怎样的内情,我个人分析真正的感情破裂的可能性不大,背后是否有至少目前不能言明的感情婚姻之外的原因,只有待时间去证明,吃瓜群众没有必要就此不再相信爱情。

  不过,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贝索斯与前电视主持人、好莱坞人才大亨帕特里克·怀特塞尔(Patrick Whitesell)的娇妻劳伦·桑切斯(Lauren Sanchez)一直有着秘密关系。美国《国家询问报》称,将曝光贝索斯与桑切斯之间的婚外情,他们的记者已经跟踪两人数月。贝索斯与桑切斯(49岁)俩人是通过桑切斯的丈夫怀特塞尔相识。

  作为一个研究经济金融的人士,更关心的是这段婚姻从法律上结束对亚马逊发展以及亚马逊股价带来的影响,而不是花边八卦。

  亚马逊,一定程度上说是贝索斯与麦肯锡二者爱情婚姻的结晶,是其第五个孩子。二者婚姻从法律走上完结,对公司以及股价都会带来利空影响。这一点必须引起投资者足够注意。

  首先,对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管理经营都会产生程度不同的影响。亚马逊内部管理曾经被此前一家所谓知情的公司大肆诟病,几乎直接指责内部管理混乱不堪。特朗普一直盯住亚马逊纳税以及廉价使用邮政资源而不放。这个当口婚姻出现状况,无疑是雪上加霜。投资者必须关注贝索斯离婚后的亚马逊还是不是过去的亚马逊。

  其次,对亚马逊股价影响尤其大。这条毫无预兆的离婚消息迅速震撼了资本市场。亚马逊股价在消息传出后10分钟内急跌22美元,由上涨转为下跌;不过在此之后亚马逊股价很快稳住阵脚,进入窄幅震荡模式,多次由阴转阳,最终小幅收涨0.17%。

  这个小幅收涨是在贝索斯几条推特释放出二者仍然爱意浓浓,和平分手前提下,显然是在安抚市场。

  离婚事件对亚马逊股价的影响应该不会很快过去,亚马逊股价后市不容乐观,投资者密切关注,注意投资风险。

  离婚对公司股价影响在哪里?离婚或导致公司控股权、股权结构等变化,或削弱类似贝索斯的控股地位,财富显著缩水对股东投资者影响很大,会给公司发展与股价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一些因为离婚而分割财产的CEO会在商业行为中规避风险。看到个人净资产显着下降的人可能不太愿意押注有风险的创新。

  亚马逊是一个创新型的轻资产巨头,创始人婚姻出现状况对其影响之大之长远可想而知了。

关键词阅读:贝索斯离婚 亚马逊 股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