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从垂髫到弱冠

  上周五,我们讲到第一个BTC,也是第一个加密货币被挖出已过去十年,那么,这将开启加密货币的第二个十年了。

  回忆垂髫到豆蔻,豆蔻到弱冠的年华,加密货币一定也会成长,会叛逆,会成熟,会给人们带来惊喜和痛苦。

  做几个猜测吧。

  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相关的公司上市IPO。比特大陆申请港股IPO遭到拒绝,据称,港交所不愿成为第一个让加密货币相关企业上市的交易所。那么,未来十年,肯定有人愿意助推这些独角兽的。

  成熟的加密货币交易市场。Bakkt这家公司,试图让我们能够就像股票一样交易加密货币,它是由纽交所的股东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创办的。也许是它,也许是后继者,总之,会有的。

  民族国家或国际组织背书的加密货币。实际上,委内瑞拉已在2018年初推出了自己的石油币,将已探明的60亿桶石油储量与每一枚加密币挂钩。目前,IMF已有相关规划。

  加密货币将从多元长尾走向寡头,头部集中度提高。目前,比特币约占加密资产市值的一半,ETH、XRP各占11%左右。未来,头部四五家将占到90%以上。

  工作量证明(PoW)被取代。2018年,挖矿消耗的电量堪比爱尔兰,这已久被诟病,我们谈过,这使得挖矿收益下滑。以太坊已开始这项转变了。

  加密货币汇款与传统SWIFT平分秋色。SWIFT试图采用区块链超级账本技术,而瑞波坦言将取代SWIFT。

  全球加密货币资产纳入监管。我们谈过,G20达成协议将以洗钱标准监管加密资产。主流加密货币将纳入监管或面临资金用脚投票。

  人人都会用的区块链产品出台。我们谈过,五大巨头都以部署区块链,区块链的发展可能和五年前的云计算和移动支付一样。

  区块链相关岗位将持续走俏。我们谈过,区块链工程师是美国收入最高的1%,之后随行情略有走低,但仍高于其他互联网行业工程师。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价格超过2017年底的巅峰。我们谈过,比特币的泡沫是史上最大泡沫,超过2007年的A股和2001年的纳斯达克,然而16年纳斯达克就冲破前期高点了(A股要加油了)。2017年的最高点,比特币总市值近4200亿美元(加密货币总体则加倍),预估不过全球M1的3%,或M2的1%,存在空间。

  谁也不知道未来如何,走着瞧吧。

  参考资料:

  https://www.technologyreview.com/s/612687/in-2019-blockchains-will-start-to-become-boring/

  https://spectrum.ieee.org/computing/networks/ethereum-plans-to-cut-its-absurd-energy-consumption-by-99-percent

  https://medium.com/bakkt-blog/first-capital-raise-739db1bab6d3

  https://fortune.com/longform/nyse-owner-bitcoin-exchange-startup/

  https://ethereumworldnews.com/swift-and-ripple-are-not-partnering-they-are-actively-completing-against-each-other/

  https://coinmarketcap.com

  https://cryptonews.com/exclusives/it-s-still-early-morning-in-crypto-2187.htm

关键词阅读:加密货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