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去年卖掉房产 今年抄底A股是否可行?

  最近,有网友在论坛上声称,自己于2018年卖掉了房子开始租房,准备2019入市抄底股市,是否是最完美的投资?话音未落,马上迎来了专家团队的一片争辩之声。多数人认为该网友卖房炒A股虽然行为有些激进,但也说明了A股目前正处于震荡筑底期,未来股市下跌空间不大,预计2019年出现本轮熊市大底概率很大。

  对此,我们认为,早对卖房炒股之事有所耳闻,但说明当事人只有一套自住房,现在连一套自住房都出售了,自己只能租房去住。然后,还想今年抄底A股市场,我们觉得这样做无疑是在“玩火”。如果楼主个人拥有几套房,那么卖掉一二套房,拿到钱款去抄楼市的底,还情有可愿,而把自己一套住房都买了,去抄楼市底,恐怕风险实在太大。你知道股市跌到哪里算是底?什么时候能见底?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房价现在太高了,我把它买了,等到股市跌到底部了,我再拿卖房款去抄股市大底,一旦未来牛市到来后,我的投资翻了好几倍,届时股市在牛顶了,国内房价却在低部了,我再把房子买回来。这样的投资是非常完美的。但是我们认为,这是火中取栗行为,实在要不得。

  首先,对于从没有炒过股票的人,或者没经历过大熊市的人来说,根本炒不到熊底,只能买到相对偏高位置就算不错了。即使跌到了熊市底部,绝大多数人面对残酷的投资环境,都是不敢炒底的。我担心的是,这位投资者真正熊市底部是不敢炒的,最终会遇到踏空的结果,这样反而不划算了。

  再者,谁能保证2019年就是熊市底部?目前A股跌到2500点一线,如果今年跌到1800点一线,投资者买了,明年还要继续下跌怎么办?这时候,非旦住房子要靠租,而且在股市中炒底也炒在了半山腰以上。在我们看来,2019年股市并不一定会见底,因为现在看多股市,想炒底A股的人太多,大家都认为是底的区域内肯定不会是真正的历史大底。

  最后,就算你炒到了熊市大底,也遇到了新一轮的牛市反转行情,但是如何逃顶牛市顶部,恐怕也是一道难题。李嘉诚投资是从来不赚最后一段鱼尾行情。但是多数投资者是要赚钱赚到最后一分钱的,而一旦牛市行情快速结束,下一轮熊市行情又开始,这位投资者就会像坐电梯一样,从股市高位又坐电梯下来。要知道,A股牛短熊长,眨眼间牛市行情就会结束的。

  既然,这位投资者在2018年把自己唯一一套房子给卖了,我还是建议你现在买入一些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银行理财产品,等待机会了,如果后市房价快速见底,你就把房子买回来,因为一套房子卖掉炒股,胆子太大,风险太高,这个风险还是不要冒的为好,股市对于散户来说,总体上还是亏多赢少。真正改变命运发大财的机会可遇不可求,要看缘份的。

关键词阅读:张平 抄底 A股 房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