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内斗公开化 董明珠财产被银隆申请法院保全

  1月5日,新京报记者获悉,珠海银隆集团已在2018年11月6日向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对被申请人拓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明珠名下价值1436.2329万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申请人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保函提供担保。

  西城区法院经审查认为,申请人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申请符合相关法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一百零二条、第一百零三条第一款的规定,裁定如下:对被申请人拓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明珠名下价值1436.2329万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本裁定立即开始执行,如不服本裁定,可以自收到裁定书之日起五日内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复议期间不停止裁定的执行。申请人在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后三十日内不依法提起诉讼或申请仲裁的,本院将依法解除保全。

  这也意味着,珠海银隆的“内斗”不仅公开化,也已经升级了。董明珠到底如何来应对此次银隆大股东的挑战,也到了十分关键的时刻。

  作为女强人,董明珠尽管十分强势,也让有些人看不惯。但是,像被人保全财产这样的事,倒也没有什么发生。谁知晓,却在投资了珠海银隆之后,发生了财产被保全的现象。这对董明珠来说,无疑是奇耻大辱。原本是一心想造车,且对银隆有了很多投资、很多帮助,却因为与大股东合不来,发生了很深的矛盾。结果,落到今天这样财产被保全的结果,董明珠应当不会善罢甘休。

  问题是,不善罢甘休,又有什么反击手段呢?殊不知,在银隆,董明珠只是一个小股东。小股东能够做多大的为,有多少话语权,就很难说了。不是说大股东挪用公司资金10个亿吗?为什么反而没有挪用资金的小股东资产被保全了呢?个中到底有些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事呢?

  众所周知,为了银隆,董明珠曾经对格力的小股东大光其火,声称要用不分红来惩罚小股东。现在看来,小股东在投资银隆问题上,比董明珠要理性得多,眼光也要长远得多。不然,为什么董明珠那么强烈地要投资银隆,小股东们却坚决反对呢?现在,不知道董明珠有没有认识到小股东的话还是要听一听、比较一番的。

  收购或投资一家企业,不只是要看其产品,看产品有没有市场前景,更要看企业的经营者、看拥有这家企业的老板。如果人不好,产品再好,也不要投资。就像金立一样,曾经多么风光。可是,人不好,企业就会倒。老板是一赌鬼,金立自然也就只能以目前这样的惨象出现了。

  同样的,珠海银隆的大股东,并不是做事业的主,与这样的老板合作,投资这样的老板控制的企业,怎么可能合作成功,又怎么能够把车造出来呢?所以,董明珠面临的,不只是1000多万资产被保全,其他投资的钱,估计也要打水漂了。不仅如此,还要害了刘强东和王健林。

  强势,有时要看什么时候、什么场、什么情况下。处处强势,只会让自己变成一个“魔女”,总有一天要吃亏的。眼下,董明珠不就正面临这样的尴尬吗?

关键词阅读:内斗 董明珠 银隆 谭浩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