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如果贾跃亭真的造车成功 你服吗?

  贾跃亭与许家印“和解”了,贾负责境外造车,许负责境内造车,一车两地,“全球化”合作的“典范”。

  如果说造车不成功,许家印只是一次投资失误,不至于让企业出现严重问题。如果贾跃亭造车不成功,他的人生创业之路,也将从此结束。等待他的,到底是什么,他心里非常清楚。

  那么,贾跃亭能够造车成功吗?假如他真的成功了,你服吗?

  面对这样的发问,我们只能反问一句,贾跃亭如果成功,你信吗?

  显然,对贾跃亭,很多原本同情他、支持他的人,甚至是铁杆粉丝,如今都已经开始掉转方向,开始质疑、批评甚至抨击他了。原因就在于,他把做人最基本的“信用”丢到九霄云外了,用失信把自己完全出卖了。

  事实上,对贾跃亭在与许家印合作前的这段光阴,很多人还是非常同情、支持和认可他的。纵然与孙宏斌闹得不欢而散,甚至躲在美国不回,同情和支持贾跃亭的人依然很多。但是,随着与恒大的分手、与许家印的不欢而散,贾跃亭的形象已经完全成为一片漆黑,没有一点光泽。即便也有很多人认为许家印不好处,但终究还是认为贾跃亭有问题。

  们不能说贾跃亭没有成功过,把乐视做起来,本身就是一种成功。但是,他的成功,显然被他近几年来的一次次失信完全消耗殆尽了。如果他能够坚持不懈地把乐视做下去,而不去做造车的梦,那么,乐视可以带给他的,就是恒久的光环,他也不要像一只落水狗一样,到处听到喊打声。

  很显然,对贾跃亭能否成功的问题,9成以上的人都已经呈不信任态度,都认为他不可能成功。同时,还在不断地给他施加舆论压力。因为,再怎么弄,对贾跃亭来说,似乎总游走在刀刃上,在自己给自己挖陷阱,在自己给自己挖坟墓。如果能够好好地与许家印合作,或者与孙宏斌合作,也许,他现在的日子还好过一些。

  从内心讲,我们希望贾跃亭能够成功,不为别人,就为投资者。毕竟,这么多的债务,这么多深陷其中的投资者,这么多股民,如果贾跃亭彻底倒下了,倒下的就不只是他一个人,而是一大批。

  所以,对贾跃亭来说,成不成功,不存在服不服的问题,而只存在能不能的问题。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只有一个想法,如果贾跃亭成功,能信吗?

关键词阅读:贾跃亭 谭浩俊 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