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凌:世界500强绿地济南CBD项目曝“维权潮”

  伴着新年的喜气,济南CBD首个项目交房了。这在山东济南可是件大事,在泉城谁不知道鼎鼎大名的CBD啊,这是这几年省会济南重点打造的中央商务区,是城市未来的核心地标性区域,是将来的城市新中心。高标准高定位,各种高大上集于一身。但这几天收房的业主傻眼了,有的网友直接说“哭瞎在厕所”。济南CBD首个项目交房日变“维权日”,绿地IFC中央公馆质量遭质疑。

  1、绿地IFC中央公馆质量遭质疑:外墙“鼓包”,墙壁“一戳就破”,实景与最初宣传不符

  据齐鲁网报道,绿地IFC中央公馆房屋存在很多质量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B13地块的房屋外墙。多个楼梯外墙存在鼓包现象,而6号楼特别严重。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6号楼楼体外墙确有些凹凸不平,除此之外,其余几栋楼也不同程度的存在这个问题。

  

  

  除了房屋外墙疑似鼓包之外,B12地块5号楼一位业主告诉记者,B12地块的房屋墙壁不够坚固,一戳就破,有的水泥块甚至一捏就能变成粉末。

  

  除了墙壁质量不合格之外,业主还担心卫生间的防水问题。“卫生间洗浴的地方,水龙头处的墙面直接抹了一层防水的材料,没有用聚氨酯。”不少业主担心装修的时候会不会出现漏水等问题。

  

  除了业主所质疑的房屋质量问题之外,绿地IFC中央公馆实际建设样态与最初的展示模型和宣传资料并不完全相符,小区道路、绿化设计、路灯装饰、景致配件等并没有按照当时宣传材料中展示的那样进行建设,这也让业主们感到不满。

  

  2、打造济南“华尔街”:济南CBD是将来的城市新中心,被各界寄予厚望

  济南中央商务区(Jinan 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又称济南CBD,位于经十路城市发展主轴上,处于济南市东部新城核心区域,北至工业南路、南至经十路、西至华阳路、东至奥体西路,总面积约3.2平方公里的中央商务区。 济南中央商务区的建设初步确定为“一轴、一心、三区”开发格局。发展定位为金融机构主聚集、省级总部企业主营业、高端服务业主发展区。 据了解,中央商务区核心位置规划了象征“山、泉、湖、河、城”的五座超高层建筑,高度在230米至420米。

  

  济南cbd可以说寄托着省会城市崛起的希望,也是济南市民热议的风水宝地和置业首选。济南中央商务区作为举全市之力重点打造的示范性、标志性项目,是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载体,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扬起山东经济龙头的重要载体。2018年12月,为进一步加快中央商务区片区建设进度,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充分调动建设积极性,营造大干快上的热烈氛围,中央商务区“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正式启动。

  在纽约曼哈顿CBD的核心区,从百老汇路延伸到东河的一条街道,全长不足一英里,宽仅11米,却以“美国的金融中心”闻名于世,这就是“华尔街”。在济南市民看来,济南CBD10平方公里的辐射区内,经十路燕山立交桥至奥体东路段,5.5公里汇集了30多家省级金融保险机构和大型企业总部。在不久的将来,CBD将成为济南的“华尔街”。

  绿地山东国金中心IFC(以下简称绿地IFC),是当年CBD的首个引爆、首个开工、首个最全业态项目。绿地IFC在之前的宣传中说,“作为CBD区域内最先交付项目,将迎来它的首批交付业主,他们是最早兑现价值的受益者。更是CBD都会生活的首批见证者。绿地IFC以19个地块的最大体量,领跑CBD,率先呈现城市的人居梦想”。如今,楼梯一踢就烂,外墙鼓包,实景与宣传不符,这样的工程质量,如何让济南市民实现人居梦想?

  3、连续六年入榜世界企业500强,目前的世界十大高楼近一半来自绿地

  据绿地官网介绍,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绿地”或“绿地集团”,是一家全球经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创立于 1992 年,总部设立于上海,在中国 A 股实现整体上市,并控股多家香港上市公司。如今,绿地资产规模突破7400亿元,连续六年入榜世界企业500强。2016年8月,绿地集团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67位。 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252名。绿地集团房地产开发项目遍及全国主要省区市,特别在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高铁站商务区及产业园开发领域遥遥领先,目前的世界十大高楼近一半来自绿地。

  2014年,绿地曾被称为“宇宙第一房企”,彼年其销售规模2408亿元,为房企销冠;2015年,绿地销售金额2301亿元,排名第二;2016年,绿地销售2550.04亿元,排行第四;2017年,绿地销售额3065亿元,根据CRIC的数据,应该排在第六位。7月,绿地控股发布半年报,周转销售提速, 业绩再创新高。2018 年 1-6 月实现营业收入 1580.56 亿元,同比增长 25.32%;归母净利润 59.43 亿元,同比增长 27.61%。

  前不久,绿地董事长张玉良提出坚定绿地高质量发展信心,通过发展商贸等产业为百姓谋福祉,助推地方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但绿地高质量发展、为百姓谋福祉的前提,是高度重视房屋质量。

关键词阅读:绿地房产 济南 CBD 维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