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娜新:新年寄语 勒紧裤腰带 系好安全带!

  又到一年新春寄语时,无论前辈,我辈、同侪、旁流,或明火执仗,或暗潮汹涌,或两者皆有,放眼去,无不一片哀鸿遍野,胸中抑郁。

  18年的最后一天,本人心情也略微放松下来,有时间、有意愿、有胆量的胡扯几句,聊三毛钱的,接下来几小时,闷闷的18年很难发生本质性剧情反转,一起唠唠嗑,等着时间切换键指向2019即可。话说,今年还是有几分小庆幸,总体来说,18年很糟糕,但也没有糟糕到我一开始设想的程度,这一年总体来看,就像一颗泄气的皮球和不下雪的北京,虽然你对她充满着希望,付出脑力,甚至体力,付出了精神或者肉体,最后依旧是你的甘拜下风、铩羽而归,顿感挫败也无妨,关键是连个响声都不给你。

  所以,这依旧是个付出的年份而不是个收获的年份。

  也许,闷闷的行情中,一轮新的阶层跃迁在缓慢启动呢?行至水穷,潮流不停,坐看云起,呼之欲出,这一次谁又将被留下,谁又将被淘汰呢?提醒诸位看官,新的一年,脑袋里面要时刻装着两件事:识别陷阱和保持情怀,前者能让你活下去,后者则能保证你活的舒服惬意。

  19年,注定众人皆醉的,保持“吐故纳新”比保持“本心”重要一万倍,失去识别机会的能力比丢掉信心还要可怕。身体越来越老,知识却越来越新,当你刚刚接受了之前强制填鸭、难以认同的真相后,这些真相又被有意识的打破。

  焦虑无处不在,勒紧裤腰带,系好安全带,各自安好吧。

关键词阅读:布娜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