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原油推美股千点反击 V字反弹不现实 看好A股

摘要
标普500的505只成分股里,有500只上涨,这更是自打有统计起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

  自打10月以后,油价就头也不回大开启了大跌之旅,布伦特原油从86美元一桶的高位,跌倒了50美元,将近3个月跌幅超过了40%,这让做多的投资者损失惨重,甚至让一些产油国不堪重负,但就在昨天,油价上演了一幕绝地反击,从50美元,2天就涨回到了55美元,底部反弹幅度达到10%

  从消息面来看,石油输出国OPEC对于不断暴跌的油价已经忍无可忍了,他们的赤字也因为油价下跌而不断扩大,沙特,伊拉克和伊朗都需要更高的油价,才能维持明年的财政预算,所以可能会很快再度启动减产协议。花旗银行发布报告,预计OPEC将每天减产120万桶,减产幅度达到3%,这个目标甚至高于这个月初定下的2.5%,而且20191季度,就会发生。可见石油输出国已经决定对不断走低的油价采取行动,在石油价格的游戏中,OPEC的减产协议是个非常关键的指标,只要他们一减产,油价就会涨,而一涨起来,减产协议往往就会自动终止,然后就各自为战一盘散沙,再加上美国的页岩油大幅供给,原油库存就会越来越高,油价就又开始掉头向下。跌下来他们就又开始减产,不断的往复循环。

  

  石油价格突然地暴涨,也推动了能源股价格,昨天美国股市也难得的艳阳高照,12月以来,美股就不断下跌,三大股指月跌幅都在15%,可以说自打200810月份金融危机以来,美股还从没有这么下跌过,这让很多人都开始为美国股市的前途担忧,甚至有高盛提出,这可能就是一次类似于2008年的下跌,现在只是刚刚起步的阶段。就在这么一片悲观的气氛下,甚至在美国政府关门的时间点上,美股开始了绝地反击,昨天晚上标普和道琼斯涨幅都在5%,而纳斯达克涨幅达到6%,美国大型科技股收盘集体暴涨,苹果涨7.04%,亚马逊涨9.45%,奈飞涨8.46%,谷歌涨6.42%Facebook8.16%。昨天这个上涨有多疯狂,也许这么两个数字可以说明,第一道琼斯指数30只成分股集体上涨,在2000年之后18年里,一共就出现过10次,第二是标普500505只成分股里,有500只上涨,这更是自打有统计起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

  

  美股毫无征兆的突然暴涨,起码不是什么坏消息,对于连续下跌的A股来说可以松口气,现在是一个比惨的阶段,基本上是好的不学,坏的不落,美股连续下跌,对A股产生了比较坏的影响,虽然在知识星球齐俊杰的粉丝群里,老齐一直说美股跟A股已经不同步,没什么太大关系,但是心理影响这种事很难化解。在A股走强之前,美股下跌都会或多或少对我们产生影响,相反美股大涨,也会对市场有一定的提振作用。昨天晚上的A50期货,也出现了好的反应。

  综合来看,美股和油价的绝地大反击确实很振奋人心,为全球惨淡的资本市场打了强心剂,这根大阳线的出现,就是告诉做空的投资者,你们可以休息了。很多人可能会一夜爆仓,这其实就是发出了警告,单边下跌可能即将结束。再去投机做空可能就很危险了。但是现在说转势还为时尚早,我们没有看到特别明显的做多信号,所以打伤空头后,股市和原油应该能够尽快恢复平衡,至少说明暴跌的阶段应该基本结束了,下一步就是反复筑底,磨底的过程,不排除再有阴跌的可能。

  

  很多人都期待着美股和原油能够拉出V字反弹,这是不现实的,很少有行情能够这么去逆转,单边下跌,接着一个单边上涨,除非爆发大危机之后,强力救市才会走出这样的行情,现在无论是油价还是美国股市,都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所以越是到底部了,就越是不能着急。底部也许很漫长。根据往常的经验,美股一旦结束了10年大牛市,往往就是长达数年的调整。甚至10年不涨这都是很有可能的。所以尽管美股突然暴涨了,但我们还是建议暂时不配美股。

  至于原油,一直都是个配置资产,之前连续创新低,我们尽量回避,而如果他能在这个位置止跌,并且一个月不创新低,原有的配置可以拿回来一些,但注意原油的配置只是为了防范通胀风险,功能只是避险不要想去投资赚钱,原油让你赚大钱的几乎其实并不多。所以原油的配置别超过总资产的10%。可以通过期货,或者原油基金去实现,当然原油跟黄金的作用差不多,最好跟黄金放在一起加入到配置组合中。

  

  我们还是更看好A股的机会,因为实在是太便宜了,也太悲观了。别人不看好的东西,即使再差,那么价格也一定会更便宜,相反所有人都看好的东西,即使真的好,那么价格也已经上天了。这其实就是投资之道。虽然不能告诉你怎么一定赚钱,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怎么做一定赔钱,那就是大多数人买什么你就买什么,结果一定赔的很惨。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