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投资:熊市下半场 终点在1900左右

  2018年12月20日银行指数大跌,银行指数PB创历史新低,上证指数、万得全A小跌,深成指、深综指、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却小涨,这意味着什么?是不是意味着小盘股跌不动了呢?

  第一,银行指数估值可以创历史新低,其他指数也可以。预计2019年*月*日左右市场见底时,全部A股PB平均数、中位数创历史新低。

  第二,大盘股领跌意味着2018年11月19日以来的下跌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也就是2018年1月29日以来的单边熊市进入下半场(2018年1月29日至2018年10月19日为上半场),下半场的跌幅与上半场差不多,甚至可能更大。根据不同方法测算的熊市下半场的终点分别在19**.**点、19**.**点、18**.**点和18**.**点左右。

  第三,不要期待这是大盘股补跌的最后一跌。大盘股通常是领先指标,而不是滞后指标,不会小盘股止跌了大盘股还在下跌。正常情况是,大盘股、小盘股轮跌,大盘股暴跌一阵后一般都会带来小盘股的暴跌,最终市场见底是大盘股先见底、不再创新低了,而小盘股还在最后一跌迭创新低。

  2019年绝大部分股民又会颗粒无收,现在的纠结成为半年后的痛。年内还有七日,清仓更待何时?

关键词阅读:熊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