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坤维:卖房炒股 华为男能否成为A股新股神

摘要
华为男再出豪言,华为哥深信不疑周金涛康波周期理论,被周金涛的康波理论说服了,现在就等,等几个银行和保险的蓝筹(也包括万科)跌到心理预期买入,然后一辈子持有拿分红;工商银行,应该也会大而不倒吧,如果他也倒了,我认赌服输。

  卖房炒股在A股是一个长盛不衰的话题,今天再度被一个华为男引爆。

  据中财网,华为男炒房绝对是高手,08年在北京入手一套,14年深圳买进一套,15年在南京买进两套,根据媒体测算,这四套房子的收益都很高,08年的不知道翻了几倍,后面三套至少都翻倍了。

  华为男根据自己对经济学的一些浅显判断,可能也受到周金涛的康波理论预测楼市20年一个周期的影响,明年房价处于低位,华为男历时4个月,比最初挂牌降价了15%,帝都的有学位,仅是从实收到承担税费;深圳的降了10%实收;老家的降了15%实收;出清了手里房产,还清了贷。

  不管降多少,收益都是异常丰厚的,成为本轮楼市上涨的大赢家。楼市处于高峰出清楼房,但是股市经过数年下跌,人心惶惶,处于相对低点,很多人喊牛市来临,有专家扬言多头要把空头一网打尽,有专家高呼千点反弹,目前是不是一个牛熊转折点呢?

  华为男再出豪言,华为哥深信不疑周金涛康波周期理论,被周金涛的康波理论说服了,现在就等,等几个银行和保险的蓝筹(也包括万科)跌到心理预期买入,然后一辈子持有拿分红;工商银行,应该也会大而不倒吧,如果他也倒了,我认赌服输。

  这种风格大有股神巴菲特的风范和投资风格,别人恐惧我贪婪。

  确实周金涛对长周期康波理论很有研究,在国内金融市场影响巨大,被誉为周期天王,华为男受到周期天王的影响,卖房炒股会不会又是一次成功的逃顶和抄底。卖房因为楼市调控机制的实施,大概率逃在顶部,股市呢?

  上证综指从5000多点最低下跌到2449点,创业板从4000多点跌破1200点,调整时间跨度已经长达3年多,不管是调整空间还是调整时间都是较为充分的,存在反弹的要求。

  从政策上来说,证监会更是提出减少交易阻力提高股市活跃度,银保监会也在鼓励银行理财资金和保险资金进入股市,不再被有关方面视为野蛮人,金融稳定委员会提出切实推出一些具体政策,推动股市健康发展,高层会议强调,“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

  密集发声的背后是股市保卫战打响,做多股市政策意图十分明显,是因为股市下跌引发投资者质疑是小事,触发股权危机爆发是大事。

  就整个股市利好政策来看,IPO有所放缓,退市制度继续强化,呵护市场意图存在,但实质性利好并不多,整个股市运行依然低迷,成交依然乏量,主要是科创板预期并不确定,科创板实施注册制,交易制度将会放宽涨跌幅和实施更为灵活的交易机制比如实施T+0,投资者适格性制度门槛高低不确定,对主板有何影响难以估计;贸易摩擦并没有彻底的化解,对市场扰动时不时就出现;减持依然泛滥成灾,只要股价上涨,减持乃至清仓减持就鱼贯而来,让市场很受伤;股权质押风险虽然各方努力已经有所缓解,但绝对没有彻底消除;商誉减值依然高悬,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乏力下,商誉减值还有一个消化过程;美联储12月加息大概率,可明年加息节奏存在很多变量,需要美联储释放更多的前瞻性指引。

  到明年科创板就会落地,制度就会明确,对主板的 影响基本确定,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的明确,央行货币政策也将进一步水落石出,明年股市大概率会有一个拐点,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抄底契机。华为男卖房炒股如果能够抓住机会,是可以获得较好的收益的。

  但是笔者认为拐点不是牛市的起点,而是一个级别相对较大的反弹,因为经济从高速到中高速的转换是一个长期过程,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不可能维持很高的增长率,另外IPO扩容压力依然很大,有机构预测明年IPO募集资金在1400亿元以下,笔者不知道是不是包含科创板,尽管有关方面可能会有所控制,科创板实施注册制,很多公司摩拳擦掌,就等科创板开板,融资压力估计不会很轻,创业板也在力图降低上市门槛,IPO堰塞湖高悬,两个板的IPO压力不容小视。另外减持制度就目前来看,难以得到有效遏制,一旦股价上涨,减持压力就会倍增,新增资金从何而来是一个天大的问题,资金与筹码问题恐怕还是较为尖锐。

  资金如水水涨才能船高,新增资金不足的话,牛市是无从谈起的,因此如果华为男贪婪的话,一旦像买房一样加杠杆进入股市,进入的价位比较高又不及时止盈的话,收益还是很难预料。

  房价过去不仅处于上升通道而且涨幅巨大,只要买到房子就是上涨,股市则不同,股指振幅很大,即使从5000多点到2449点跌幅也在50%以上,个股跌幅可能更惨。未来存量公司猛增,股价分化会很大,如果真的持有工商银行,秉承价值投资理念,收益自然稳健,也不会差,笔者做一个大胆推测,可一旦抵不住诱惑涉足概念炒作,收益更加难测,或许暴富或许亏得一塌糊涂出局。

  华为男目前没有入市,让我们拭目以待,华为男成为A股新股神。

关键词阅读:华为男 卖房炒股 股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