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美股又大跌 美联储又要加息 股市怎么办

摘要
本来寄希望于最后10个交易日,A股能让被割了一年的韭菜们过个好年,现在看来变成奢望的可能性极大。

  周一(12月17日),美股延续上周五大跌趋势,道指继续下跌500点,跌破24000点关键位置。标普跌超2%,触及2017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纳指跌2.2%。奈飞跌1.5%,苹果跌0.9%,特斯拉跌4.7%。美元下跌。供应过剩忧虑升温,美油跌破50美元,为一年来首次,布油跌破60美元。比特币上涨10%。

  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已经释放出继续加息信号,尽管特朗普近日多次威胁美联储加息决定,但鲍威尔似乎不听特朗普的。

  同时,美国政府官员调整频繁,关门风险凸显,以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等都促使美股连续大跌。

  但必须看到美股已经经历长达9年牛市,是历史上牛市时间较长的阶段。走低甚至大跌回调都属于正常。只要道指不跌破20000点,都不能说美股跌入熊市。

  美国股市宏观基本面没有走坏。美国经济持续向好迹象明显,就业、通胀都在合理水平。减税效应在继续发挥作用,基建投资拉动作用明显。美国经济衰退说为时过早。

  美股回调后,股价上涨远远低于利润增速,投资价值已经显露出来。美国股市在12月抹去了全年涨幅,与此同时公司盈利增长了26%,美股估值也已大幅走低。

  美国科技股定海神针作用定会发挥出来。美国科技股经历麻烦之年后,已经锤炼的抵抗力极强。这些科技公司业绩以及前景支撑其股价没有一点问题。科技股经过盘整一段时间后继续走强,英雄救美,概率非常大。

  眼前的风险在于周三美联储加息影响。本周或会继续走低,但此后企稳回升可待。

  投资者需要关注美联储本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的主要内容即对2019年加息的展望与表述如何。如果展望明年加息预期明确放缓,比如加息一次。那么说不定消息披露后美股会随即出现走高。

  特朗普对美联储施压其停止加息现在看有其自身认为的充足理由,他周一再次抨击美联储。他称,美联储甚至正在考虑加息是“难以置信的”。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在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外部世界一片混乱、巴黎“起火”的情况下,美联储甚至正在考虑加息,这是“难以置信的”。如果说,本周三美联储执意加息的话,那么特朗普一定会影响到美联储明年的加息预期展望。

  美国股市大跌对全球股市传染性极大是无疑的。必将使得欧洲、亚洲股市出现深度下跌,新兴市场将受影响最大,香港股市未来继续大跌没有悬念。中国A股假如国家队不入市拉指数的话,较大幅度走低是大概率;即使国家队把指数拉红,个股也将跌的一地鸡毛。

  本来寄希望于最后10个交易日,A股能让被割了一年的韭菜们过个好年,现在看来变成奢望的可能性极大。

  投资者在年底岁尾仍然要关注风险。虽然“关注风险”已经说了一年,但不幸的是还要说下去,因为确实存在风险。事实证明,风险已经伴随了整个2018全年!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加息 股市 余丰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